打疫苗抽汽車!年輕人施打意願低 日本群馬縣祭「土豪奇招」
曾來台灣留學的日本女生小百合,近日自台返日觀察到日本政府為提高施打疫苗率出的奇招,特別拍影片與觀眾分享。(圖/翻攝「小百合in台湾/Sayuri TV」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台灣最新一波疫情漸緩,其他國家仍還在與病毒纏鬥中,像是與台灣友好的日本,上月日破萬例確診,使得政府改變防疫政策,提倡施打疫苗,近期的日增確診數已逐漸降至萬人以下,曾在台灣留學的日本女生早川小百合,近日從台灣返回日本,也分享了在日本群馬縣,為了提高施打意願,竟祭出打完2次疫苗,就能抽汽車的土豪奇招!

更多新聞: 拿全班第一「考99分仍被罵」 西班牙網紅笑稱:我爸其實是台灣人

早川小百合分享日本疫情嚴峻,且日本年輕人普遍施打疫苗的意願都不高,她指出,「因為打疫苗要請假休息,工作上很難請假,請假了回來工作也會比較辛苦,所以都不太想打」,所以日本為了提高民眾施打意願,紛紛想出新招式,小百合特別提及群馬縣,因為該縣居然大手筆祭出抽汽車的獎項,讓她相當驚訝。

打疫苗抽汽車!年輕人施打意願低 日本群馬縣出土豪奇招
小百合分享群馬縣祭出汽車獎勵,只要打完2次疫苗,便可有抽汽車的資格。(圖/翻攝「小百合in台湾/Sayuri TV」YouTube)

小百合介紹群馬縣為某個品牌汽車的工廠,所以該縣提出打完2次疫苗的人,就有抽獎的資格,除了頭獎的汽車,2、3獎還有旅遊券,大大吸引了年輕人的興趣,而東京則是除了原本的預約券、醫院預約外,新增了額外預約時間,以改善預約方式來促進疫苗施打率,經過調整後,小百合透露近期施打疫苗的人也的確有增多,可以看出日本政府對防疫的積極。

打疫苗抽汽車!年輕人施打意願低 日本群馬縣出土豪奇招
小百合認為這樣土豪的招式,大大的製造了話題,也吸引了年輕人的興趣。(圖/翻攝「小百合in台湾/Sayuri TV」YouTube)



更多新聞: 獨/保母拿洗衣皂洗2歲女娃竟稱「皮膚仙丹」 美女主播怒:是我孤陋寡聞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