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不倫風波!「最美博士」許藍方反諷酸民:犧牲福報替別人消業障

許藍方先前爆出不倫戀風波,對她的形象造成不小傷害。(圖/翻攝自許藍方臉書)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有著「最美博士」稱號的許藍方,上月爆出介入醫師學長康鈞蔚婚姻的醜聞,雙方不斷發聲明隔空交火,讓外界霧裡看花,難以理解事情全貌。而在不倫戀風波爆發後,除了重創許藍方過往專業形象,也吸引了不少酸民上門,對此,許藍方今(20)日在臉書發文反擊酸民,強調「言論自由不該建立在傷害別人之上,身為公眾人物有受到公評的義務但不是毫無邏輯的攻擊和不明事理的傷害」。

在不倫戀風波爆發後,讓許藍方成為許多酸民攻擊的目標,時隔一個月後,她才在臉書上抒發心情,表示「面對酸民似乎是身為公眾人物的一個課題,至今我仍在學習,感謝許多前輩、朋友、粉絲與網友的支持與鼓勵,隨著時間累積,我漸漸地能理解也感受到這門課所帶來的人生意義」。

許藍方外型亮眼,有著「最美博士」的封號。(圖/翻攝自許藍方臉書)

許藍方表示,儘管她試著理解每個人說話的出發點,並選擇尊重每個人的言論自由,「我還是想強調言論自由不該建立在傷害別人之上,身為公眾人物有受到公評的義務但不是毫無邏輯的攻擊和不明事理的傷害」,並反諷酸民「可以在不明事理之前,就花費自己寶貴的時間和犧牲自己的福報,轉化用造口業的方式消除不熟識的人的業障,其實想想能有這樣的舉動也蠻偉大的」。

許藍方也向支持她的粉絲喊話,「今天想寫這篇,最主要是心疼各位支持我的無論是粉絲或網友們,感謝你們看不下去的回覆,但同時我也感到很抱歉」,未來她會學著忽略酸民的言論,但她也強調「有建設性的建議我很樂意接受與修正,至於真正的酸民願阿彌陀佛保佑一切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