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農委會祭10億、5面向保障農民! 侯友宜批:不能一味拿錢補貼
侯友宜批評,農委會不能一味拿錢補貼。(圖/民視新聞)

中國18日宣布禁止台灣的蓮霧、釋迦進口,引發譁然。農委會昨日表示將投入10億專案經費,從5個面向因應。然而,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0)日提到此事時指出,台灣的水果產銷管道不能只有單一市場,也批評「農委會不能一味拿錢補貼」。

更多新聞: 快新聞/20多歲確診女高雄足跡曝光! 入住漢來大飯店與親戚聚餐 接觸者急採檢

對於中國無預警宣布20日起禁止台灣的蓮霧和釋迦進口,侯友宜表示,這對農民是非常嚴重的產銷傷害,農委會必須扮演積極角色。他說,農委會事先應該會掌握消息,應該要不斷溝通協調找出對策,也要解決問題。

侯友宜指出,先前他已不斷提醒,「水果產銷管道不要老是只有單一市場」,其實世界各國都非常歡迎台灣的水果,要為農民找出更多出路,得到全世界認同,並銷售到各地,萬一單一市場不行,還有其他產銷管道。

侯友宜批評,「農委會不能一味拿錢補貼,那只不過是應急,沒辦法解決實際問題」。侯友宜指出,應該好好拿出實際方法,「這已經是一而再再而三發生的事情了」。他承諾,只要有需要新北市會配合一起努力,促銷農產品,讓台灣農產品可以在新北做好銷路。

侯友宜強調,相信大家都期待農委會盡速提出解決辦法,新北市一定盡應負的責任幫助最辛苦的農民,帶動內銷銷路。此外,針對未來可能換成柑橘受到中國限制,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柑橘都內銷沒有外銷,沒有這個問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恆生指數一度跌逾千點! 謝金河:浪奔浪盡「香港大勢漸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