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賴清德已預約第二劑高端 9/30台大醫學院體育館接種
蔡英文及賴清德已預約打第二劑高端疫苗,將在9月30日至台大醫學院體育館接種。(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第9期可BNT疫苗及高端疫苗預約開始,時間為9月20日10時至9月22日12時止,上月23日施打過第一劑高端疫苗的總統蔡英文今也透過臉書表示,自己已完成預約施打第二劑高端疫苗。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則說明,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已在今(20)日上網完成預約,預計將在9月30日至台大醫學院體育館接種第二劑疫苗。

更多新聞: 快新聞/20多歲確診女高雄足跡曝光! 入住漢來大飯店與親戚聚餐 接觸者急採檢

高端疫苗上月(23)日開打,總統蔡英文一早7時30分便來到台大醫學院體育館接種疫苗,蔡英文在打完疫苗後還向一旁的護理人員詢問「這樣就結束了?沒什麼感覺欸,並比出了ok和讚的手勢。

「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第9期可接種疫苗為BNT(Pfizer-BioNTech)疫苗及高端疫苗,預約時間為9月20日10時至9月22日12時止。

第九期符合預約資格對象及意願登記包含「18至22歲」、「所有65歲以上」、「第九類40歲以上」等接種第一劑BNT疫苗;高端疫苗部分,則是給接種滿4週後,需要打第二劑的民眾。

蔡英文在8月23日高端施打首日施打疫苗,符合接種第二劑資格,她今下午也透過臉書表示,她已經完成預約接種第二劑高端疫苗。

蔡英文提醒,今日到這週三(9/22)12時前,可以進行高端疫苗第二劑和BNT疫苗 第一劑的預約接種,請符合資格的朋友,記得把握時間登記。她也說,不論什麼廠牌的疫苗,儘早接種、完整接種,都可以提升保護力,能打疫苗的人,「請儘快去打」。

蔡英文強調,她也要提醒大家,從明日(9/21)到10月4日,全國依然維持二級警戒,在中秋連假期間,防疫一樣不能鬆懈。大家一起落實防疫、繼續控制疫情!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已在今(20)日上網完成預約,預計將在9月30日至台大醫學院體育館接種第二劑疫苗。幕僚團隊後續將依照維安及防疫規劃,以降低對民眾影響為原則,進行妥適安排,相關細節也將在定案後,適時向各界說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恆生指數一度跌逾千點! 謝金河:浪奔浪盡「香港大勢漸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