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與自民黨總裁候選人高市早苗視訊會談 蔡英文:期待台日間緊密合作

蔡英文與日本眾議院議員高市早苗進行視訊。(圖/翻攝自高市早苗臉書)

總統蔡英文與日本眾議院議員、自民黨總裁候選人高市早苗今日進行長約30分鐘的視訊會談,蔡英文也在推特轉發高市早苗貼文,表示期待繼續深化台灣及日本間的交流。

日本眾議院議員、自民黨總裁候選人高市早苗今日在臉書及推特PO出與總統蔡英文視訊的照片,並提到這是跟台灣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網路會談,強調願意擴大和深化日台間的實務交流。

蔡英文也在推特轉發高市早苗貼文,表示今日跟高市早苗進行視訊會議,更指出這場會談雖短,卻是一場有意義的意見交流。

蔡英文也再次向日本友人表示感謝,並期待繼續深化台灣及日本間的交流,下方也有日本網友留言說「日台友好」、「感謝,最愛台灣了」、「辛苦了,好期待」。

民進黨下午發新聞稿表示,蔡英文在視訊會議中,除再次感謝日方在疫情期間,五度伸出援手提供近390萬劑Covid-19疫苗、協助台灣因應疫情威脅外,雙方也就包括區域安全、經濟情勢,以及產業供應鏈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整場視訊會談歷時約30分鐘。

蔡英文也表示,台日互助是非常重要的紐帶,對於區域的穩定繁榮也具有相當的意義,她期待台日之間未來能在各領域有更緊密合作,助益兩國人民的共利互惠。

值得一提的是,高市早苗所PO出的照片中可見,高市早苗特別將台灣及日本國旗掛在後面,展現台日情誼,而包括前首相安倍晉三、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等人,皆轉發高市早苗貼文,岸信夫還在文中留下台日國旗符號,表示「日台友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