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烤店員狂問「需要換烤網嗎」?竟藏「4大暗示」:叫你吃完快走
每次去燒烤店時,吃得正開心,烤網還沒有很黑,但服務生總是會詢問「需要換烤網嗎?」讓不少人相當疑惑。(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近日適逢中秋節,但受疫情影響,想必很多人都無法在家,與親朋好友一塊聚餐烤肉,只能選擇到燒烤店用餐;不過,每次去燒烤店時,吃得正開心,烤網還沒有很黑,服務生總是會詢問「需要換烤網嗎?」讓不少人相當不解。對此,日前搜狐號《小楊聊美食》就針對店員詢問的這個行為提出「4個含意」,引發網路討論。

更多新聞: 「和牛吃到飽」餐廳不虧錢嗎?網曝「2關鍵」:因為你吃不出來


吃燒烤店員狂問「需要換烤網嗎」?竟藏「4暗示」:叫你吃完快走
每次去燒烤店時,吃得正開心,烤網還沒有很黑,但服務生總是會詢問「需要換烤網嗎?」讓不少人相當疑惑。(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1、防止肉黏在烤盤上

如果肉烤的太久,烤網就會越來越黑,如此一來,除了食物的味道會受影響外,食物還會沾黏在烤網上,增加店員清洗的難度,店員也很有可能遭到老闆指責。

2、提供好的服務

以台灣人的習慣來說,烤肉時都是邊烤、邊吃、邊聊天,有得時後聊的太開心,沒注意到烤網,恐怕經常導致烤網黑掉,所以店員都會在這時提醒,讓顧客感受到店家的用心。

3、增加翻桌率

一般來說,如果1家烤肉店生意特別好,如果客人太晚到或沒有訂位,基本上都是沒有位子的,如果這時店員頻繁的詢問「需要換烤網嗎?」,其實是在提醒客人們吃快一點,好讓下1組客人能盡快用餐。

4、提醒我們買單走人

許多客人吃燒烤時,吃到一個段落後,即使飽了也不會離開,反而是坐在一起閒聊,這時店員會禮貌性的來的詢問「需要換烤網嗎?」其實是在提醒客人們「吃飽了,該結帳囉!」。

更多新聞: 1家4口逛夜市花1640元!網見消費明細「1元凶」嘆:真的浪費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