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喊話! 許家印:恆大一定可以走出至暗時刻

中國房地產巨擘恆大爆發財務危機,也拖累全球股市,今天除了美股暴跌,日經指數也重挫660點,跌幅超過百分2,恆大風暴猶如雪上加霜,不過外界多半認為,北京當局不會坐視不管,可能會低調救恆大。

更多新聞: 聞香揪烤肉! 「烤肉糾察隊」抓5起違規

中國的金融動物園裡,出現了恆大這隻灰犀牛,危及經濟發展甚至社會穩定,先前保持緘默的中國官媒近來一改口徑,批評恆大高層決策失誤,暗指恆大爆雷完全是私人企業貪心擴張的惡果,屬個別現象,但分析家認為,恆大成也政府,敗也政府,當初會興盛一大原因是靠各級政府的GDP政績效應,現在會瀕臨崩潰則是源於政府過度干預監管,到底要不要救恆大這個黑洞,目前對中國政府來說是兩難,但專家認為,北京應該不會坐視不管。

中秋喊話! 許家印:恆大一定可以走出至暗時刻

新加坡分析師KelvinWong說,「如果放任債券違約,可能會引發社會問題,我想北京會低調相救他們不想大聲張揚。」

多方分析指出,最有可能的解決方案是由中國政府出面進行有序重組,先將大泡沫縮為小泡沫,降低受災範圍,先保住市場不一夕崩盤,再來收拾殘局。

北京之春主編胡平說,「(當局)暫時還不會去救恆大,它想讓恆大自救,也有可能最終政府還是會介入,包括注入流動資金拆分資金重組等,政府希望軟著陸避免產生連鎖反應。」

中秋喊話! 許家印:恆大一定可以走出至暗時刻

雖然恆大被唱衰已經玩完,但創辦人許家印在中秋節這天,對員工信心喊話,強調恆大一定可以走出至暗時刻,全面復產復工,只是恆大連自己員工都坑殺,現在講再多恐怕也沒人要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拜登首場聯大演說 聚焦阿富汗撤軍與國際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