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夢碎! 上萬海地難民滯留高架橋下 拜登政府加速遣返海地難民

美墨邊界再度爆發難民危機,以海地為主的移民,最近大舉渡河,來到德州邊境城鎮「德利奧市」,目前還有上萬人擠在高架橋下等待入境。一度鬆綁難民政策的拜登政府,現在卻加速遣返難民,已經有部分人被送回到海地首都太子港。

更多新聞: 墨爾本反疫苗示威變暴力衝突 警祭胡椒噴霧、鎮暴彈驅離

巡邏騎警揮舞著韁繩,氣勢洶洶地驅趕難民,畫面曝光後,引發批評。

白宮發言人薩琪說,「我不認為有任何看到這段畫面的人,會覺得這是可被接受或適當的。」

在美國德州邊境、德利奧市一座高架橋下,仍滯留超過1萬移民。他們大部分來自海地,搭了簡陋的帳棚,忍受著高溫,艱難地尋找飲食,等待美國移民單位的安排。

美國夢碎! 上萬海地難民滯留高架橋下 拜登政府加速遣返海地難民

CNN記者vs.德州公共安全部警司說,「你有看過任何類似這樣的情況嗎?沒有沒有這是第一次。」

當地醫院表示,移民湧入造成醫療資源吃緊,大部分患者因為脫水而被緊急送醫,也有不少孕婦尋求幫助。

CNN記者說,「她(德利奧醫院執行長)表示自上週四以來,已經接生了10個寶寶。」

其實很多海地移民,幾年前就已經到其他南美洲國家生活,但因為無法獲得合法身分、或是面臨種族歧視、找不到好工作等問題,加上拜登上台後解禁川普的限制措施,5月再延長15萬海地人的臨時保護身分,讓他們以為有望順利移民美國,最近大批人潮北上,但現在美國國土安全部加速遣返行動。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說,「如果你非法來美國,你會被送回去,你的旅程不會成功,你還會危及你自己及家人的生命。」

美國夢碎! 上萬海地難民滯留高架橋下 拜登政府加速遣返海地難民

遭遣返海地移民說,「我試了3次(進去美國),第1次我丟了錢只好回來,第2次我也丟了錢,因為移民單位抓到我,第3次我直接進去(美國)了,但又被驅逐出境送回國。」

已經有遭遣返的移民,回到海地太子港。他們無奈表示,在國內沒機會,才被迫去其他國家討生活,但移民之路也困難重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釣魚突遇大蟒蛇!驚險纏繞整腿 「爬說語」專家與蛇對話下一幕超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