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起高中生開始施打BNT 校方旁救護車待命

中秋節過後,全台校園開始全面接種BNT,從明天開始北市共有5所高中先行施打,以育成高中為例,全校約1700名學生要接種,校方在連假前已經將體育館布置完畢,確保動線流暢,也擔心BNT副作用,以及暈針現象,校園旁還會有救護車待命,以備不時之需。

更多新聞: 有確診個案足跡 東山休息站週一下午展開大清消

高中校園內,貼著各種疫苗接種須知,因為連假過後,各大校園將要接種BNT。

週三起高中生開始施打BNT 校方旁救護車待命

民視記者李榮晋說,「BNT將在9月22日陸續在各大校園,開始接種,以北市育成高中為例,他們就啟動全校最大體育館,到時候全校1700多位學生,一天之內通通接種完畢。」

育成高中體育館,可以容納2000多人,校方早早就在連假前布置完畢,場館分為ABCD四個區域,有問診區和注射站,全校1700位學生一天內就要打完,忠孝醫院也派四組醫護進駐,要確保接種當天,流程一切沒問題。

週三起高中生開始施打BNT 校方旁救護車待命

北市育成高中秘書曾麗娟說,「四組醫護人員同時在施打BNT疫苗,我們上午場下午場,我們規劃高一高二高三學生依序接種疫苗,我們救護車放在校門口附近,離我們會場是最近的距離。」

首度接種BNT疫苗,學校不敢大意,將出動救護車Standby,因為接種BNT後會有副作用,包含施打部位紅腫疼痛,全身倦怠、畏寒噁心等等,而打完28天內,還要觀察有無疑似心肌炎或心包膜炎症狀。

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說,「主要還是急性過敏,急性過敏休克,這個是百萬分之一,這個打完疫苗後要在診所休息,或是打針的地方休息30分鐘,我們最擔心的還是心肌炎,心肌炎大概7~10天內會發生,所以7~10天之內,如果覺得有心肌炎的症狀,那就要去看一下醫生。」

連假過後,全台預計有130萬名學生將要開打BNT,這些學生總算盼到疫苗可以打,各校做足準備,嚴正以待。

(民視新聞/李榮晋、蔡承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秋3大美食禁忌曝!柚子配「這6藥物恐傷身」專家:隔2小時再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