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就任第一個中秋節 AIT處長孫曉雅、發言人鄧艾德秀台語

今天(9月21日)是中秋節,這也是新任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和發言人鄧艾德,來台就任後的第一個中秋節,孫曉雅也代表AIT全體同仁,祝台灣朋友中秋佳節假期愉快。鄧艾德則是拍影片開箱月餅,小秀台語。

美國在台協會發言人鄧艾德表示,「很高興來到台灣,也很高興第一次透過影片,與大家見面,祝台灣朋友們中秋節愉快。」

準備好柚子和月餅,首次亮相的AIT發言人鄧艾德錄製影片,網紅上身,來個月餅大開箱!鄧艾德說,「孫曉雅處長自拍的月餅,究竟是到底什麼口味呢,原來是核桃棗泥與傳統五仁。」

開箱月餅不忘秀台語,鄧艾德親自解密,前一天孫曉雅與月餅的自拍照,因為這核桃棗泥月餅,可是藏有鄧艾德的家鄉味。

鄧艾德說,「採用美國小麥與美國堅果作為原料除了這兩種口味之外,我也喜歡吃紅豆沙月餅,尤其我們的孩子,他們覺得是夠甜也滿好吃」,透露一家人最愛的月餅口味,就是紅豆沙,AIT發言人很接地氣,即使新官上任,但一樣入境隨俗融入台灣文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