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收假啦! 小琉球連假湧進2萬多人 收假日5千人搭船離島

中秋連假,小琉球返鄉人潮加上遊客,初估有2萬多人,最後一天收假日,預計還剩下5千人要返回本島,部份遊客一早就搭船回到東港,有的人是還要再開車回到北部,有的人則是提早收心,交通船業者預估,愈晚搭船的人會愈多,會加開航班,全力輸運。

更多新聞: 康復才是起點!防新冠後遺症必須長期追蹤

一大早,第一班船班載回小琉球的旅客,大家扛著行李,還帶著不少伴手禮,滿載而歸。

遊客說,「因為怕塞車,因為我們是開車(從台北)下來的,怕會塞車而且已經人蠻多的,怕愈下午的時間人就愈多,就要等很多班才上得了船。」

遊客說,「因為明天要上班要收假了。」

準備收假啦! 小琉球連假湧進2萬多人 收假日5千人搭船離島

中秋連假最後一天,遊客提早收心,趕著回到本島的,還有返鄉探視的小琉球人。

搭船民眾說,「我奶奶在那邊,要回台南的家。」

小琉球鄉親說,「我們是在地鄉親回來會採買一些東西。」

4天連假,返鄉人潮加上出遊的遊客,初估登島人數約有2萬多人,部份遊客已經提前返台,剩下5千人要在假期最後一天搭船,航運公司嚴陣以待。

東濱派出所長蘇俊德說,「現在已返回14000多人,今天是連假最後一天,目前尚有5000多名遊客,預計於中午過後陸續搭船返回東港。」

泰富航運經理冀慶生說,「我們有加開船班特別,要為旅客做輸運的工作,一定會把旅客輸運回台灣。」

準備收假啦! 小琉球連假湧進2萬多人 收假日5千人搭船離島

而在東琉線碼頭邊的華僑市場,中午人潮也不像前幾天這麼多人,遊客少了,反而在地人多了。

業者vs.東港民眾說,「我原本是住這邊,沒人了啦其實還好,沒有之前那麼多,之前人真的比較多。」

遊客說,「人潮沒有很多,本來想說今天收假應該會蠻多人的。」

中午過後,遊客陸續返回東港,警方也在東琉碼頭前加強交通疏導,避免違停影響車流。

(民視新聞/陳姵妡、鄧山田、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五月天怪獸當爸了!臉書自曝女兒出生喜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