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男卡5樓遮雨棚 出動雲梯車脫困 竟是為了撿一枚10元銅板!

高雄鼓山有民眾報案有人趴在牆外,非常危險,消防隊趕緊前往,發現1名男子站在5樓遮雨棚上,原來他是為了撿10元銅板,但爬出了女兒牆後就爬不回去。擔心他不小心就會失足墜落,消防隊先用繩子穿過男子腋下固定,最後出動了雲梯車,終於平安脫困。

更多新聞: 蘆竹移工腳踏車雙載撞飛雙亡 喪命移工竟涉酒後騎車、違規左轉

消防隊員趕到民宅頂樓,1名男子趴在牆外非常危險,嚇得鄰居報警。搞半天男子只是為了撿10元銅板,爬出去後就回不來。

消防隊員說,「把他拉上來?沒辦法。」

消防隊員想辦法要救人,這裡是高雄鼓山一處公寓5樓,男子雙手攀著女兒牆,腳下踩的是脆弱的遮雨棚,身上沒有任何防護措施,一不小心很可能就會失足墜落。

高雄龍華派出所巡佐陳仲武說,「本想與現場民眾合力拉回男子,但男子疑似腿軟使不上力,故改以繩索穿越男子腋下,先行固定避免男子跌落,後續等待消防隊雲梯車到場後,順利將男子救下。」

消防隊員說,「從腋下先穿過去,有穿過去了嗎?」

繩子固定還不夠,2名消防員一左一右幫忙撐住。最後出動了雲梯車,才終於順利將40歲尹姓男子接下來。結束一場撿錢驚魂記。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中警臨檢汽車旅館 驚見半裸男子遭凌虐施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