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出行」收歸國有?傳總裁柳青有意辭職 中共將派人接管
滴滴恐落入中共手中。(圖/翻攝自DiDiGlobal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傳出要把叫車服務公司「滴滴出行」收歸黨國控制,外媒更加碼爆料,有消息指出聯合創辦人兼總裁柳青即將下台,改由中共派人接手管理,完成「民企國有化」的最後一步。

更多新聞: 第5位表態挺朱縣市長! 徐榛蔚PO朱立倫合照 稱讚黨主席最佳人選

根據《路透社》報導,柳青近期向公司親信透露,她打算辭職,預計政府最終會控制公司,並任命新的管理層。知情人士提到,從滴滴出行在紐約上市後,就一直面臨著嚴格的監管審查。柳青打算交出總裁職位,並鼓勵其他幹部開始找工作。

不過,滴滴公司對外聲明表示,公司正全面積極配合網路安全審查,有關管理層異動的傳言為不實訊息。


「滴滴出行」收歸國有?傳總裁柳青有意辭職 中共將派人接管
外媒爆料柳青即將辭職下台。(圖/翻攝自中國新華網)


柳青父親柳傳志為聯想集團創始人,柳青2014年放棄高盛集團工作,加入滴滴成為首席營運官,幫助他們完成第一輪非上市公司大額融資,隔年晉升總裁。2016年被英國《金融時報》評選為2016年「全球年度女性」。

滴滴出行今年6月30日在美股首次公開募股(IPO),成為阿里巴巴2014年以來,規模最大的中資企業IPO案,但風光沒幾天,中共就針對滴滴實施安全審查,停止新用戶註冊,甚至下架相關多款APP。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也曾分析,中共對私人資本不放心,擔心影響到中共政權的穩定性,因此打擊滴滴出行公司,絕對不是整頓市場這麼簡單,鞏固政權才是背後的用意。


更多新聞: 憂中國債務危機 日股開盤重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