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預言朱立倫慘勝成「最弱黨主席」 汪浩點名燕子漢子蔣萬安:至今未站出來
汪浩今斷言,朱立倫應該能贏國民黨主席,但會贏的很難看,將是「史上最弱黨主席」,而張亞中就算落選,對黨的影響力依舊很大。(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選舉倒數,被外界視為統派的候選人張亞中異軍突起,與對手朱立倫來回交鋒,尋求連任的江啟臣則被邊緣化。國際政經專家汪浩今斷言,朱立倫應該能贏,但會贏的很難看,將是「史上最弱黨主席」,而張亞中就算落選,對黨的影響力依舊很大。另外,地方大咖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與立委蔣萬安至今仍未表態挺朱,就是還未掌握中國的態度。

更多新聞: 第5位表態挺朱縣市長!徐榛蔚PO朱立倫合照 稱讚黨主席「最佳人選」

汪浩今日上媒體人周玉蔻的廣播節目,分析國民黨主席選舉。他認為,雖然民調成五五波,不過現在看來朱立倫會贏,因為有不少縣市首長挺他帶來助益,但「最後能贏,但會贏的很難看,會是史上最弱黨主席」。

汪浩指出,地方大咖如侯友宜、盧秀燕、蔣萬安還沒公開挺朱立倫,動向值得關注,「問題是為什麼還不站出來?特別是侯友宜」,除了可能是與朱立倫討價,也因為對北京的態度還握不清楚,想再多觀察。

汪浩說,4個黨主席候選人本質上路線都一樣,搶當中國的代理人並把對方打成紅統,不過最後誰當選,可能都要聽「戰鬥藍」趙少康的,真的就是內部的狗咬狗。至於張亞中與朱立倫誰能獲勝,關鍵在65歲以上選票,若最後得票數差距小,挺張的人一定不服氣,可能包圍黨部、舞大刀要求重新計票。

張亞中曾說上任後要清黨,汪浩認為,如此國民黨就要分裂,且張亞中跟黨促黨、新黨聯手機會高,說不定還會邀其重回國民黨,所以前立委邱毅現在高興得跳上跳下。然而張亞中當黨魁,國民黨往後大選的戰鬥力恐有問題,黨中央可能會跟表態挺朱的立法院黨團關係緊張。

汪浩表示,張亞中就算沒贏,隨便在哪個地方選立委,首當其衝的是賴士葆獲費鴻泰的選區,甚至直接選台北市長,因此蔣萬安的情況很尷尬,至今沒發表意見。此外還有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問題,如果張亞中贏,那他2024一定推韓國瑜出來,到時候就把侯友宜的路堵住了。

對於中國片面宣布禁止台灣釋迦與蓮霧輸入,但卻打到藍營執政的台東縣,汪浩表示,國民黨完全沒防範,他們以前曾說,只要國民黨執政釋迦出口沒問題,現在卻毫無辦法,反映出國產黨擔任共產黨「買辦」的作用已經越來越失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釋迦蓮霧遭突襲封殺 「水果政治學」作者嘆:政治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