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達港漁市場現做魚丸擄獲老外 大讚:隔著口罩都聞得到有多香
衛斯理一進到興達港漁市場,入口處便有人幫忙量體溫,也計算著總共多少遊客進到市場內,而市場內的生熟食都非常新鮮,許多都是現點現做。(圖/翻攝「Wes Davies 衛斯理」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在武漢肺炎的影響之下,許多行業都被禁止營業,連餐廳、小吃店都禁止內用,造成攤販們紛紛感嘆「快要活不下去」。定居在高雄的YouTuber衛斯理,這天來到興達港觀光漁市,入口處不只有人幫忙量體溫,同時也計算著總共多少遊客進到市場內,而市場內的生熟食都非常新鮮,許多都是現點現做,讓衛斯理直誇「隔著口罩都聞得到有多香」。

更多新聞: 每天都活在恐懼中!日文女家教患腹膜炎消失半年 首現身落淚向媽媽致歉

台灣第二級警戒宣布延長至10月4日,雖然對於某些行業,或是婚宴聚餐方面仍有限制,但相關措施還是放寬不少。衛斯理這天來到興達港漁市場,就算在戶外,但防疫規定一樣不馬虎,全民戴口罩已經是必備常識,而不只入口處有人在幫忙量體溫,同時也計算著總共多少遊客進到市場內,沿路上還有人員舉著「維持社交距離」的牌子宣導,讓衛斯理大讚很安全。

興達港漁市場超好逛!現做魚丸擄獲老外 大讚:隔著口罩都聞得到有多香
一進到興達港漁市場,入口處便有人幫忙量體溫,也計算著總共多少遊客進到市場內。(圖/翻攝「Wes Davies 衛斯理」YouTube)
每天都有最新鮮漁獲的興達港漁市場,不只有生鮮、連熟食都非常多樣,然而,現階段無法拿下口罩邊走邊吃,只能購買後,拿回車上、或是較空曠的地方再食用。新鮮魚漿製成的魚丸讓衛斯理及好友尤凱琳大讚「隔著口罩都聞得到有多香」,一咬下多汁又Q彈的口感,立刻讓兩人直誇「沒什麼比這來得更新鮮了」。
興達港漁市場超好逛!現做魚丸擄獲老外 大讚:隔著口罩都聞得到有多香
興達港漁市場的漁獲非常新鮮,不只有生鮮、連熟食都非常多樣。(圖/翻攝「Wes Davies 衛斯理」YouTube)

興達港漁市場超好逛!現做魚丸擄獲老外 大讚:隔著口罩都聞得到有多香
魚丸使用新鮮魚漿製成,讓衛斯理及好友尤凱琳大讚「隔著口罩都聞得到有多香」。(圖/翻攝「Wes Davies 衛斯理」YouTube)

在經歷過本土疫情的爆發後,興達港漁市場的攤販們仍然每天勤奮地工作著,讓衛斯理直說真的要好好支持店家,而網友們更大讚「傳統市場的人情味是冷冷超級市場不能比的」、「買個烤魷魚還是什麼的,坐在17線的海灘邊吃邊看海,好悠閒」、還有人表示「幸福感不亞於花兩千元到餐廳吃飯啊」。


更多新聞: 再禁台灣水果藏玄機!港人移民、外商撤資 她分析:中國早就缺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