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喊台灣水果有蟲害 鄭寶清:中國才是世界的害蟲

中國官方19日以驗出有害生物為由,突然宣布禁止進口台灣的釋迦、蓮霧,宛如「鳳梨事件」翻版。前立法委員鄭寶清直指,中國才是世界的害蟲,面對中國惡意打壓,台灣人絕不會接受、也不會被打倒,只會愈來愈堅強。

更多新聞: 沒下限!高虹安、朱學恒唱「塔綠班」館長1句嗆:越聽越火大

鄭寶清指出,中國3月才以相同藉口片面封殺台灣鳳梨,卻沒有拿出任何證據,此舉嚴重違反國際規範,且台灣鳳梨輸出合格率高達99.79%,證明中方根本是惡意打壓。且根據農委會統計,台灣蓮霧、釋迦去年出口中國的占比分別高達97%、95%,鄭寶清認為,中國是刻意選擇封殺這兩樣農產品,試圖衝擊我國農民與農產經濟。

然而,鄭寶清指出,台灣鳳梨被中國封殺後,不但受到日本及各國好友的支持,我國政府也積極開拓他國農產市場,例如新加坡、加拿大等國。根據農委會數據,台灣水果外銷中國金額占所有市場的比重,已從去年上半年75%,大幅降低到今年上半年51.6%,此次惡意封殺對農民的打擊,已經獲得部分緩衝。

鄭寶清強調,中國嘴上一再強調要對台灣讓利,實際行為卻是不斷打壓,不但祭出軍事外交威脅,現在又將經濟貿易武器化,這些日益擴張的惡意,只會讓台灣愈來愈堅強。

更多新聞: 快新聞/蓮霧釋迦遭禁農委會擬上告WTO 江啟臣轟「拖時間」:懂的人都知要好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