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宿營犯禁忌!大學生半夜驚見不速之客 這動作冒犯「當地居民」 
殯葬達人小冬瓜近日請他的幕後團隊分享撞鬼經驗,其中1位女生述說過往舉辦宿營時,曾因同學冒犯禁忌而撞鬼的故事。(圖/翻攝「單程旅行社」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迎新宿營是大學新鮮人的共同回憶,學長姐們都會從半年前籌備規劃,讓學弟妹們留下美好的回憶。但舉辦大型活動相當不容易,常會有突發狀況,或科學難以解釋的事情,YouTube頻道「單程旅行社」近期請嘉賓分享過往撞鬼經驗,其中1位女生便透露宿營時曾撞鬼,而有特殊體質的學弟表示,竟是因為做錯了1件事,讓好兄弟感覺被冒犯。

更多新聞: 凱特王妃穿平價網球裝合體「英國楊丞琳」 露美腿組雙打揮拍尬球

YouTube頻道「單程旅行社」社長小冬瓜是殯葬達人,時常分享殯葬習俗或民俗文化與禁忌,近期他請來幕後團隊分享過往的撞鬼經驗,其中1位女生透露,大學時期舉辦宿營時,擔任工作人員的她與同學們先行到某青年活動中心布置,活動開始前照流傳下來的傳統也進行了大拜拜,但活動連兩天大雨,他們頻頻摔車。

迎新宿營犯禁忌!這動作冒犯「當地居民」 大學生夜半驚見不速之客
殯葬達人小冬瓜認為不因太鐵齒,每到一個地方都要保持尊敬的心,以免不小心冒犯到好兄弟。(圖/翻攝「單程旅行社」YouTube)

但他們不以為意,認為只是天雨路滑,直到活動進行到慶功宴時,她的同學才透露晚上睡覺時,一直被塑膠袋的摩擦聲吵醒,但當他去查看時,竟發現房間外的走廊上多了1位女生,嚇得他趕緊回房裝睡,而另個同學則是說半夜感覺發冷,還一直覺得有人在背後瞪他,一行人才發覺事態不對。

迎新宿營犯禁忌!這動作冒犯「當地居民」 大學生夜半驚見不速之客
女性工作人員透露宿營的晚上,同學被塑膠袋聲音吵醒,查看時竟發現走廊多了不速之客。(圖/翻攝「單程旅行社」YouTube)

就在此時,1位有特殊體質的學弟才開口:「我們大拜拜時,有一群人站在山頭看著我們。」但當天該活動中心只有他們1間學校在辦活動,學弟接著透露「拜拜的時候,有人往香爐走去,祂們覺得我們不禮貌」,大家才恍然大悟,社長小冬瓜則說:「長輩流傳下來的禁忌有其原因,每到1個地方就該保持尊重,不要冒犯到祂們。」


迎新宿營犯禁忌!這動作冒犯「當地居民」 大學生夜半驚見不速之客
女性工作人員透露有特殊體質的學弟,告知是因拜拜時有人觸犯禁忌,才惹怒當地好兄弟。(圖/翻攝「單程旅行社」YouTube)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深夜憶亡父!陳璇發龍劭華帥照悼念 曝復工時間惹網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