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環球影城「開幕3小時遍地垃圾」中國網友怪罪垃圾桶不夠

中國媒體直擊北京環球園區地上被丟不少垃圾。(圖/翻攝自青流視頻)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環球影城20日正式開幕,雖然許多人抱怨太貴,但門票仍迅速被搶購一空,然而園區開放僅3小時,就被直擊到地上充滿垃圾,畫面在網路上引發討論,但不少中國網友反過來批評,園方垃圾桶準備不夠,甚至批評媒體帶風向,只是想酸中國人民素質低落。

紙張被丟棄踩踏,與潮溼的地板黏在一起。(圖/翻攝自青流視頻)

中國《北京青年報》報導提到,北京環球度假區原定在20日中午12時開放,提早到11時10分開門迎賓,但開門不到3小時,熱門的「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園區地上卻遍布垃圾。

從影片中看到,地上有宣傳單、衛生紙、塑膠瓶等各種垃圾,一旁的垃圾桶也被塞得滿出來,紙張在潮濕的地面上,被人們踩得稀巴爛,畫面瞬間在微博上掀起熱議。

亂丟垃圾沒有被譴責,許多中國網友反而說,「垃圾桶都滿了你讓人家怎麼辦?」、「沒必要貶低國人抬高國外吧?國外好到哪裡去」、「很多時候不是大家素質低,而是環境讓人沒得選,垃圾桶滿了,難道讓人拿著垃圾玩嗎?」。不過還是有網友感嘆,「這素質也是絕了」、「看了評論,國民素質確實有待提高」。

垃圾桶也滿了出來。(圖/翻攝自青流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