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列9大「嫌惡設施」哪些會影響租屋意願?網見1地點喊:是優點吧!
有網友詢問哪些嫌惡設施會影響租屋意願,引發不少討論。(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買房除了總價與格局,物件的坐落地點與周遭環境,也是重要的考量點之一;若有過多的嫌惡設施,可能會導致後續房屋價值與脫手難度增加;對此,就有網友在網路上詢問「哪些嫌惡設施會影響你租屋意願?」,引發不少討論。

更多新聞: 「這1類」產品保命防跌!雙北富豪「砸億元」搶住 專家曝4大優勢

該網友在PTT home-sale板寫下「想討論一下哪些常見的嫌惡設施會影響你租屋的意願,或是你自己要住的時候會避免的;當有多個物件要選的時候可以參考一下別人的想法,都是緊臨或正對的情況下,你會避免哪幾個項目。」,他也依序列出「國中小學 、傳統市場/夜市、墳墓、高壓電塔、垃圾場/資源回收廠、輕工廠、大馬路/高架快速道路/高速公路、鐵路與建築工地 」。他也進一步說,自己不喜歡學校與市場,更說最近在看的物件周圍都有不同種類的嫌惡設施,不知道該怎麼挑。

不少網友一看,紛紛留言「學校我超愛」、「宮廟也很NG」、「排放廢氣工廠還有宮廟」、「加油站、醫院與消防局」、「 幫補個機車行。機車多到占用公共空間,不然就是地上有油」、「我就住國小旁,除了鐘聲跟上下班一堆家長其他都OK」。

更多新聞: 昔日站前旅店一級戰區!台北廣場大樓傳3.4.5樓旅店紛紛尋求頂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