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醂」讀音不念ㄌ一ㄣˊ?百萬網紅一搜尋超震驚:長知識了
百萬Youtuber魚乾因查到「醂」字的真正讀音大吃一驚。(圖/翻攝自魚乾IG)

娛樂中心/林彥君報導

料理中可見各式調味料,來讓食材的風味變得更有層次,其中「味醂」就是一種類似米酒的日式調味品,能有效去除食物的腥味,可說是民眾的「神隊友」。而以開箱、料理聞名的百萬YouTuber魚乾(Annie)今(21)日在臉書透露自己想打出「味醂」卻找不到,一查才發現「醂」竟唸作「ㄌㄢˇ(音同懶)」,讓她驚呼:「奇怪的姿勢(知識)增加了!」。

更多新聞: 吳宗憲59歲生日「痛失2愛將」!吳姍儒PO文藏洋蔥:永遠的偶像

知名YouTuber魚乾(Annie)以爽朗的性格和經常分享有趣的影片,讓她在網路上快速擁有高人氣,也讓她成為第一位破百萬訂閱的女YouTuber。而在中秋連假期間,她在臉書發文表示:「我剛剛才知道味醂的醂唸ㄌㄢˇ!」更補充提到「很多人說這個是日本來的或是日文,但醂其實是有中文意思的唷」。


味「醂」讀音不念ㄌ一ㄣˊ?百萬網紅一搜尋超震驚:長知識了
▲▼YouTuber魚乾意外發現「味醂」的醂正確讀音,掀起網友熱烈討論。(圖/翻攝自魚乾臉書)
味「醂」讀音不念ㄌ一ㄣˊ?百萬網紅一搜尋超震驚:長知識了


根據基本字義上的資料顯示,「味醂」一詞源自日文みりん(唸作Mirin),而許多人以為「醂」字唸作「ㄌ一ㄣˊ(音同林)」,而味醂的中文有時候也會寫作「味淋」或「味霖」,兩者的正確注音都和日文讀音更為接近。不過此貼文一曝光網友馬上在留言區紛紛表示,「平常不會打到那個字,所以就沒發現」、「怪不得每次我都要用寫的才能打出這個字」、「魚乾也順便科普了我」、「真的打ㄌㄢˇ欸」,逗趣的貼文也意外造成話題。

更多新聞: 堪稱中國娛樂圈「4千年一遇」的美女!卻因「這1點」星途被耽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