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喊「我就塔綠班」文章慘遭臉書移除!焦糖哥哥嘆:這是新政治?
焦糖哥哥陳嘉行在臉書高喊「我就塔綠班」,遭臉書以違反《社群守則》為由移除。(圖/翻攝自焦糖哥哥臉書)

政治中心/周孟漢報導

上個月美軍撤退阿富汗成為國際焦點,就有網友以「塔綠班」來諷刺民進黨支持者,而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日前更是在名嘴朱學恒的網路節目上,大唱「塔綠班之歌」引發網友怒轟「沒水準」。對此,藝人焦糖哥哥陳嘉行今(21)日發文怒酸高虹安「人可以長得不漂亮,但內心要美麗」更高喊「我就塔綠班」,但該文卻遭臉書以違反《社群守則》中有關危險人物和組織規定為由移除。

更多新聞: AIDA撤台灣旗幟「美日10國力挺」!吳崢感動:是時候能有點自信了


高喊「我就塔綠班」文章慘遭臉書移除!焦糖哥哥嘆:這是新政治?
藝人焦糖哥哥陳嘉行,針對高虹安大唱塔綠班之歌一事痛批「人可以長得不漂亮,但內心要美麗」。(圖/翻攝自焦糖哥哥臉書)

藝人焦糖哥哥陳嘉行今(21)日下午在臉書發文,針對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跟著名嘴朱學恒唱惡搞歌曲,稱民進黨「塔綠班」、「綠畜」一事發文,表示「妳領的薪水是人民的納稅錢,其中綠畜貢獻很多喔,妳頂著漂亮的學歷,結果不羞辱人就不知道怎麽參與公共討論,也難怪妳當立委這段期間的言行是各種悲劇」,暗諷高虹安「人可以長得不漂亮,但內心要美麗;善良是種選擇,就從妳開口的那刻起」。事後,焦糖哥哥更發文,驕傲喊出「我就塔綠班」,引發討論。

高喊「我就塔綠班」文章慘遭臉書移除!焦糖哥哥嘆:這是新政治?
「我就塔綠班」一文遭臉書以違反《社群守則》為由移除。(圖/翻攝自焦糖哥哥臉書)

不過,「我就塔綠班」一文卻遭臉書以違反《社群守則》中有關危險人物和組織規定為由移除,讓焦糖哥哥不禁質疑「臉書你們終於發現這三個字是仇恨言論了吧,人家伊斯蘭協會早就公開譴責渲染這種傷害族群的標籤,但臉書審核人員卻視若無睹」並重申「我們根本不在乎仇恨者貼我們什麼標籤」。焦糖哥哥表示,「塔綠班」這個詞彙會指涉到「被貶損者以外」的群體與歷史,這類用語在文明社會根本不應該出現,結果在野黨及特定媒體卻認為這種仇恨言論很好玩,還可以寫成1首歌來唱,這完全是出於對受迫害群體的無知。

焦糖哥哥認為「立場再怎麼不同,都不應該剝奪貶損對方的人格,這些強行冠上對方『非人化』的語彙(例如藍蛆、綠畜),在民主社會是極端危險的」並指出法西斯主義興起時的特徵之一,就是這種「非人化」的現象。除此之外,焦糖哥哥也將炮火轉向柯文哲,認為他身為民眾黨主席,卻放任自家立委用「畜牲」攻擊立場不同的人坦言柯文哲的意識形態中,根本沒把「人」當一回事。

焦糖哥哥指出,伊斯蘭協會也公開譴責過這種行為,但高虹安不但沒有收斂,反而還變本加厲傳唱,且不認為自己有傷害到任何人。焦糖哥哥痛批「民眾黨一天到晚說自己超越藍綠,我倒是想問這種仇恨言論,是人民想看到的新政治嗎?」也提醒「這麼low的方式應該譴責與捨棄」。


◆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0800-200-885

◆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更多新聞: 朱立倫回習近平賀電!遭印度記者轟「勾結敵人」:根本是政治自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