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一週都得謹慎... 恆大風暴衝擊台股 開盤跳空重挫400點

中國房地產龍頭恆大集團嚴重債務,爆出破產危機,引發全球股市大震盪,台股在中秋連假後,第一個交易日也備受壓力,電子、金融、傳產表現不佳,也讓大盤跳空下殺重挫400點,以17196點開出,最低16838點,跌幅2.54%,分析師提醒,未來一周都要謹慎留意。

更多新聞: 恆大風暴全球股市大震盪 台股重挫400點

號子盤面青筍筍,台積電一開盤跳空以586元開出,最低跌17元,市值瞬間縮水破3630億,鴻海、大立光、聯電等電子、金融、傳產表現不佳,連帶大盤也跳空,以17196點開出,下殺超過400點,跌幅2.54%。

未來一週都得謹慎... 恆大風暴衝擊台股 開盤跳空重挫400點

分析師王榮旭說,「今天港股以及韓國股市,都沒有開盤變成就是說,外資在今天,亞洲股市的一個提款,可能比較集中在台灣股市,除了電子金融這個都是,權值性的股票遭遇到,外資可能一個調節對象之外,另外原物料的一個,股價走勢也比較弱,特別是鋼鐵指數下跌幅度,大概盤中的時候達4%左右,那這個應該就是跟,這個恆大事件有關。」

連假後的第一個交易日,台股台股一片綠,因為中國房地產龍頭恆大集團瀕臨,港股狂瀉千點、日股美股也大跌,全球股市大震盪,也讓市場恐慌飆升,憂心雷曼兄弟引爆的金融危機再現。

未來一週都得謹慎... 恆大風暴衝擊台股 開盤跳空重挫400點

分析師蕭瑞勛說,「在歐美股市這個部分的話,還要再持續觀察一週左右,看這個時間來講的話,是不是會在市場上慢慢漸漸淡化,但大體上來講的話,恆大由於它的債務很龐大,在整個金融圈來講是會受影響。」

恆大地雷一觸即發,破產恐慌狂燒,也讓金融市場壓力緊繃,分析師提醒,未來都要密切觀察,短線內恐難逃恐慌性賣壓,投資人要小心留意,避免正面衝擊。

(民視新聞/陳妍霖、莊柏驊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IMF:恆大財務風波 北京有辦法免淪系統性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