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全被「綁定」在電腦前... 數位五倍券綁定開跑 官網、銀行網頁全「塞爆」

數位五倍券綁定,正式開跑!9點一到,官網和行動支付,以及銀行平台,都大塞車,登入人次超過88萬人,其中,有很多人想搶前400萬名的好食券,經濟部長王美花強調,名額足夠、不用急,而八大部會加碼券,則以農遊券預約人數最多,另外,今年新增數位共同綁定,期限只有10天,一大早就有民眾到超商搶第一。

更多新聞: 9/22數位五倍券綁定開跑!官網大當機 民眾搶前400萬名好食券

數位五倍券早上9點開跑!時間一到,官網出現亂碼和轉圈圈情況,最快得等個15秒,各大支付平台和銀行數位支付也都大塞車,網站會擠爆,很多人都是為了搶前400萬名的500元好食券。

果然全被「綁定」在電腦前... 數位五倍券綁定開跑 官網、銀行網頁全「塞爆」

民眾說,「會吧多500元啊。」

民眾說,「應該會等到後面,比較緩和之後。」

還沒操作的民眾也免緊張,經濟部長王美花強調,好食券名額充足,大家不用太著急。

經濟部長王美花vs.立委(國)林德福說,「連五倍券官網都上不了,五倍券的官網,我們會隨時排除,那我想請大家,不用那麼急,因為(好食券)有高達400萬份。」

果然全被「綁定」在電腦前... 數位五倍券綁定開跑 官網、銀行網頁全「塞爆」

就怕官方網站癱瘓,第一時間,已經啟動限流量的導入機制,截自早上10點為止,官網登入人次已經超過88萬人,數位綁定突破21萬次,而八大部會的抽籤加碼券,以農遊券最多人預約,有49萬6800多人,其次則是國旅券有49萬4000多人次,第三名則是藝FUN券有48萬人,在10月29日前都可綁定。

除了官網,超商事務機也有民眾搶排隊,因為今年五倍券新增共同綁定,從9月22日一直到10月1日,只有10天。

民眾說,「今天綁了兩位家人,那這樣子的話,就是可以一起去買一些,家裡需要的東西蠻方便的,好食券的話,就帶家人去吃好吃的東西。」

民視記者葉為襄說,「如果你要進行數位共同綁定的話,記得先到網路上的數位工具,綁定主綁人,再帶所有要綁定的健保卡,來到事務機操作。」

全家人一起綁定,確實很方便,不過,也得注意綁定後,除非被綁定人解除,否則無法更改,記得想好再下手,全民一起讓振興效果最大化。

(民視新聞/葉為襄、李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五倍券開放數位綁定 銀行網站塞爆、官網流量控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