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入境規定須完整接種 日本近畿大學超前部署重啟留美

美國白宮宣布,今年11月起,不再對特定國家採取旅遊管制,而是要求所有入境的外國旅客,都必需完整接種疫苗,同時還得提交搭機前3天的篩檢陰性證明。事實上,日本大阪的近畿大學,早就針對這點超前部署,讓所有留學生接種疫苗,並在昨天相隔一年半,重啟赴美留學。

日本大阪機場、湧入大批人潮。學生們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和家長揮手再見,準備前往美國,展開新的學校生活。

日本留學生,「雖然有點不安但更多是感到期待,希望留學生活不要留下遺憾。」

當地近畿大學的國際學部,規定畢業條件,就是要去海外留學一年。但受到疫情影響,這規定早在去年3月就被迫喊卡。

停辦的1年半以來,校方超前部署,為準備留學的學生,全面施打兩劑疫苗,還協助進行出發前的PCR篩檢。終於在21日,重新開放赴美留學。

事實上,美國除了各間學校自己的防疫規定,白宮也在20號,宣布新一套的邊境管制。

美國白宮發言人薩琪說,「11月上旬開始將實施更嚴格的措施,入境的外國人都必須施打疫苗。」

11月上旬開始,美國不再對特定國家採取旅遊管制,取而代之,是要求所有外國民眾,都必須完整接種疫苗、並在出發前3天之內,進行病毒篩檢,提交相關證明。預計前往當地求學或工作的民眾,都將受到影響。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