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與沒戴口罩強森握手! 巴西衛生部長確診遭隔離

才與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出席聯合國大會的巴西衛生部長、奎洛加,驚傳確診。儘管他強調在聯合國大樓內都有戴口罩,但他曾與沒戴口罩的英國首相強森握手,而強森之後也與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碰面,病毒是否會傳染給更多人,聯大是否變成超級群聚事件,現在也引發關注。

更多新聞: Google擴展版圖 斥資近600億購置紐約辦公大樓

聯合國大會正熱鬧登場,不過,美東時間9月21日巴西代表團成員,衛生部長奎洛加卻驚傳,參加完大會後新冠肺炎確診。

曾與沒戴口罩強森握手! 巴西衛生部長確診遭隔離

CNN主播說,「幾天來專家警告聯合國大會,與其他任何大型群聚沒有兩樣,都有可能變成超級傳染事件,並有著可怕的後果,注意了超過百位世界領導人,與政府高層官員參與了第一天的會議。」

巴西政府也聲明,說57歲的奎洛加目前狀況良好,他之前也向媒體證實,自己已接種過疫苗,而且在聯合國大樓內都有戴口罩。不過,引人憂心的是儘管奎洛加有戴口罩,但卻曾與沒有戴口罩的英國首相強森握手會面,而強森9月21日還到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碰面會談。

示威民眾說,「波索納洛不尊重紐約防疫,規定室內群聚要接種的命令,這太荒謬了。」

實際上,巴西代表團這兩天在紐約不斷遭到示威抗議,不滿巴西總統波索納洛不打疫苗及開發原住民土地等種種作為,不過,巴西代表團倒是十分開心,9月19日還Po出一行人在紐約街頭分享披薩的歡樂模樣,只是9月20日,奎洛加就因為做出不雅動作遭到輿論痛批。

曾與沒戴口罩強森握手! 巴西衛生部長確診遭隔離

CNN主播說,「奎洛加的紐約之行並不美好,他已經因為對反波索納洛的民眾,在週一晚間做出不雅動作而備受批評。」

奎洛加是巴西代表團中第二位確診者,第一位是先遣隊的年輕外交官,而他上週就已經遭到隔離。至於奎洛加確診之後將留在紐約展開14天隔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諷美插手阿富汗!習近平提「民主不是哪國專利」 不會稱王稱霸侵略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