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雙標?  陳吉仲:雙標的是中國不是台灣

中國無預警暫停台灣釋迦、蓮霧輸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宣稱要透過WTO解決爭端,外界卻批評,先前紐西蘭禁止台灣水果時,陳吉仲只說尊重,雙標太明顯,陳吉仲反擊,雙標的是中國,不是台灣,且紐西蘭是跟台灣談好才停,中國卻是說停就停。

更多新聞: 埔里「油條版三明治」飄香 饕客:這是台式熱狗

中國突襲式暫停台灣釋迦、蓮霧輸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宣稱,將透過WHO爭端解決,但前立委郭正亮,卻拿紐西蘭的例子,批評農委會雙標太明顯。

農委會雙標?  陳吉仲:雙標的是中國不是台灣

前立委郭正亮說,「紐西蘭已經到第80天,它還不讓我們進口 80天了,陳吉仲的反應是我們尊重,因為你剛好跟紐西蘭幾乎同時發生,然後你雙標的太明顯。」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其實雙標是中國,不是台灣,我們在處理紐西蘭,跟對岸防檢是兩個不同議題,第一個果實蠅 蘋果蠹蛾,是長在果實裡面,風險遠高於介殼蟲,全世界大部分有針對果實蠅等,採取限制進口,但從來沒有用介殼蟲採取限制進口。」

農委會雙標?  陳吉仲:雙標的是中國不是台灣

陳吉仲反擊,雙標的是中國,不是台灣,更解釋紐西蘭和台灣是雙邊談好,才暫停,中國卻是說停就停,尤其泰國龍眼今年3月,也因為介殼蟲被禁,中國處理態度卻大不同。

除了跟中國溝通,陳吉仲也在臉書秀出數字,台灣水果外銷中國以外國家,今年上半年就成長了137%,其中日本成長最多,希望逐步減少對中國的依賴。

農委會雙標?  陳吉仲:雙標的是中國不是台灣

中國3月才禁台灣鳳梨,如今又禁釋迦、蓮霧,也讓兩岸水果戰爭,烽煙再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25歲男嗆「沒時間磨菇」竟無人懂 他嘆「是不是老了」網笑:好老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