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指腫成甜不辣! 換指戴「戒指攬牢牢」卡了整整4天

基隆有1名張姓男子,將原本戴在無名指的戒指,改戴在食指,結果拔不下來,卡了整整4天,手指腫脹發紫疼痛不已,到醫院、鐵工廠都求助無門,友人建議他去消防局,果然消防人員用小型機具切出凹槽,再剪斷鐵環,花了30分鐘,終於「解套」成功。

更多新聞: 與前公司爆薪資糾紛 男怒翻桌.割機車坐墊 一路搞破壞

消防人員拿出小型研磨切割機具,對著手指頭上的戒指,高速運轉的切割聲,聽得膽戰心驚,一旁人員也不斷注射食鹽水,幫忙降溫,大家屏氣凝神,小心翼翼,幫民眾拆下卡住的戒指。

遭戒指卡住民眾說,「這個買很久了原本戴在無名指,一戴到這裡(食指)就拔不起來了。」

腫成甜不辣的食指,還有明顯的戒指痕跡,基隆這名張姓男子,一年前在夜市買了一枚戒指,原本都戴在無名指上,上週五心血來潮,改戴在食指上,沒想到,戒指攬牢牢,怎麼拔也拔不下來,到醫院、鐵工廠都求助無門,長達四天的時間,手指逐漸腫脹、發紫,最後才得知消防局有辦法。食指腫成甜不辣! 換指戴「戒指攬牢牢」卡了整整4天

基隆消防信二分隊長黃軍緯說,「越來多民眾都已經知道說,消防隊有提供這個服務,戒指有受困還是什麼樣的狀況,都會來消防隊求助所以我們自己分隊,也有添購一些小型的破壞器材,基隆消防信二分隊長黃軍緯,還有針對戒指的鋼絲剪,還有老虎鉗一些器材,我們分隊這邊都有準備。」

基隆信二消防分隊隊員劉孔煊說,「這是我們研割機搭配我們的砂輪片,來做研磨的部分,稍微磨薄一點磨窄一點,方便我們的斜口剪鋼絲剪,針對我們的戒指來做剪(除)。」

一整盒的工具,整齊擺好,為了幫助民眾,拆除卡住的東西,分隊時不時增添的新的器具,連吸管也能派上用場。

食指腫成甜不辣! 換指戴「戒指攬牢牢」卡了整整4天

基隆消防信二分隊長黃軍緯說,「一開始會先剪一個吸管,吸管會把它塞在我們戒指跟手指之間,等一下我們用器材把它切割下來的時候,手指頭才不會受傷。」

這回消防人員依照SOP,先檢視材質、和卡住程度,再套入吸管墊高、切出凹槽,最後用剪子剪斷,花了30分鐘,終於成功解套。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桃園龍潭曳引車A到分水閥 自來水如湧泉噴出 駕駛行經免費洗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