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疫苗覆蓋率有望達7成! 蘇揆:疫苗合計超過8200萬劑 足夠打第3.4劑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9月22日)赴立院報告國內疫苗接種狀況,指出10月底我國第一劑疫苗覆蓋率可達70%。而包含政府採購、國際援助與民間企業團體捐贈,合計疫苗超過8200萬劑,將足夠讓國人施打到第3、4劑。至於針對疫苗施打不良的死亡案例,蘇揆也強調,政府會負起責任。

更多新聞: 全球73%疫苗集中10富裕國家!聯大秘書長痛批:分配不均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這個星期就會有包括,莫德納、BNT、AZ三種疫苗同時在施打,疫苗接種率預計到10月底,就可以到達70%。」

立法院新會期,行政院長蘇貞昌終於站上台報告國內疫苗接種狀況,指出10月底我國第一劑疫苗覆蓋率可達70%。

而包含政府採購、國際援助與民間企業團體捐贈,合計疫苗超過8200萬劑,將足夠讓國人施打到第3、4劑。至於針對疫苗施打不良的死亡案例,蘇揆也強調,政府會負起責任。

10月疫苗覆蓋率有望達7成! 蘇揆:疫苗合計超過8200萬劑 足夠打第3.4劑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超過1300萬劑次的疫苗注射,不可能沒有任何狀況,有應付一絲一毫的責任政府絕不逃避。」

不過在野黨立委關切第二劑疫苗覆蓋率,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質疑我國為何無法像韓國、新加坡等國家,訂出明確時間表?當場跟衛福部長陳時中,唇槍舌戰。

衛福部長陳時中vs.立委(民眾)高虹安說,「(拚疫苗覆蓋率)你有辦法在40天內到貨800萬,是這樣的意思嗎,我們在努力,不能說在努力啦,你要達到,你這樣講就沒道理啊,你要叫我們給你一個數目字,然後你又對數目字又懷疑,我不是懷疑喔,我講前面的到貨努力,部長你不可以這樣子汙衊我,你在條件跟期限之間互相在矛盾嘛。」

衛福部長陳時中vs.立委(國)林德福說,「我們現在在全世界的(防疫)排行,我們是在後端的啊,我們疫情的控制是在前段班,二劑的施打率我們稍低,那這個月(9月)跟下個月(10月)我們會積極趕上。」

至於上回受國民黨團杯葛,未讓蘇貞昌在立院報告的「機組人員3+11決策」,陳時中也再次強調,並不是疫情破口。

10月疫苗覆蓋率有望達7成! 蘇揆:疫苗合計超過8200萬劑 足夠打第3.4劑

衛福部長陳時中vs.立委(民)王定宇說,「遵守3+11的沒有一個成為,我看你們報告是沒有一個成為,社區傳染的源頭嘛?沒有,只有第一層傳給家裡面的人,太太或小孩那是親密家人12個,剩下都沒有。」

藉著備詢機會,行政官員把防疫決策說清楚、講明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軍飛彈說帖引用外媒挨轟 邱國正:只是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