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女大生命案 犯罪補償200萬恐全民埋單

發生在去年(2020年)10月的馬來西亞女大學生命案,家屬跨海提出包括國家賠償、民事賠償以及犯罪被害補償等多項訴訟及申請,其中傳出犯罪被害補償在經過被害補償審議後,橋頭地檢署將會給予200萬元的補償,由國家代墊,之後再向梁姓凶嫌求償,但衡量凶嫌財力,恐怕將是全民埋單。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螺絲工廠晚間火警! 消防人員搶救中

記者vs.梁姓凶嫌(2020.10.30)說,「你是預謀犯案的嗎?你是不是都在那邊找下手目標,你在那邊找很久了嗎?」

去年10月底,馬來西亞籍女大學生在離開台南的學校時,遭到梁姓凶嫌擄殺命案,雖然全案還在法院審理,不過案發後,女大學生家人跨海開記者會,說要對兇嫌求償,並希望台灣法律重懲凶嫌。

馬國女大生命案 犯罪補償200萬恐全民埋單

馬國女大學生家屬(2020.11.24)說,「我們希望兇手得到應有的懲罰,也是台灣司法界的最高的刑罰,也就是死刑。」

家屬認為在案發前就曾經有類似案件,但台灣警方卻沒有積極處理,才會導致這起案件,家屬不但提起國家賠償訴訟,也針對凶嫌提告民事求償,另外也申請犯罪被害補償,依據《犯罪被害人保護法》,確定會補償家屬喪葬費及撫慰金等合計200萬元,但將由國家代墊後,再向兇嫌求償,不過難度恐怕很高。

而在高雄的凶嫌家人在經過長時間的躲藏後,雖然回到住家了,不過發現媒體記者仍然連忙把大門鐵門拉下來,鄰居也出來幫凶嫌父母喊冤。

馬國女大生命案 犯罪補償200萬恐全民埋單

凶嫌家屬鄰居說,「他的長輩都是老實人,我們鄰里都稱讚他們很老實,他生的這種兒子他也很無奈,說真的要變成這樣他們也是非常痛苦,我就勸他們說就當作沒生過這個兒子。」

兒子犯下如此重罪,家人也相當無奈,只能當作家中從來沒生過這個兒子,而被害家屬至今也走不出傷痛,就算補償再多,恐怕也喚不回一條性命。

(民視新聞/蘇晟維、林樹銘、林俊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露天停車場發生火燒車 業者疑遭人挾怨縱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