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BNT疫苗今開打!鄭文燦向3捐贈單位致謝:13萬名學生2週施打完
桃園今天替學生接種BNT疫苗。(圖/民視新聞)

BNT疫苗今起陸續在各大校園開打,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早到大園高中視察疫苗施打情形,鄭文燦表示,預計兩週左右替13萬3千多名學生完成疫苗接種。他也特別感謝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台積電和慈濟基金會,和政府通力合作,完成這次疫苗購買捐贈計畫。

更多新聞: 痛斥全球疫苗分配不均 聯大秘書長:全球只能拿到F評等

鄭文燦今早視察高中生接種BNT疫苗,他指出,桃園12到17歲的國高中生、國小滿12歲、五專17歲以下學生都會安排接種,共約13萬3千人,95%選擇在學校接種,2%選擇在醫療院所接種,3%因體質或其他因素選擇不接種,總計接種意願97%為全台最高。

快新聞/BNT疫苗今開打!鄭文燦向3捐贈單位致謝:13萬名學生2週施打完
鄭文燦今早視察高中生接種BNT疫苗。(圖/民視新聞)

鄭文燦表示,BNT疫苗安全又有效,也是唯一開放青少年接種的疫苗,希望將國內的疫苗覆蓋率提高,讓社會慢慢朝向集體免疫的方向。他提醒,學生施打疫苗後若有身體不適,可請疫苗假一到三天,不算曠課,也請家長在家中照顧孩子。

鄭文燦也特別感謝郭台銘、台積電和慈濟,和政府通力合作,完成這次疫苗購買捐贈計畫,1500萬劑疫苗相信對於台灣很有幫助,能提升疫苗人口覆蓋率,希望疫苗如期進到台灣,進行後續接種計畫。

鄭文燦談到,目前國內疫苗覆蓋率約五成,預計十月底前達到六成五,中秋節過後共有五個疫苗接種計畫,包括AZ疫苗、莫德納第二劑等,10月5日前桃園將接種達33萬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胖周瑜您盡力了... 挑戰地表最強羽球雙打 鄭文燦施展「揮空」神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