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蘇貞昌赴立院報告 估10月底首劑疫苗施打率達7成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赴立法院進行COVID-19疫苗接種相關事宜專案報告。(圖/取自國會頻道)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赴立法院進行COVID-19疫苗接種相關事宜專案報告,他表示,會繼續提高疫苗施打率,預計10月底第一劑疫苗接種率可達7成。根據行政院送達立法院的書面報告指出,截至明、後年,國際疫苗合計超過8200萬劑,夠讓國人打到第3、4劑。

更多新聞: 快新聞/BNT疫苗今開打!鄭文燦向3捐贈單位致謝:13萬名學生2週施打完

蘇貞昌上午就「新冠疫苗接種、整備、受害救濟等相關事宜」進行專案報告及備詢。

他會前受訪時表示,台灣過去疫情相對穩定,疫苗施打意願不高,5月時進口30幾萬劑疫苗,但國人當時還是沒有積極意願,他跟衛福部長陳時中還要率先打第一針,還有媒體稱疫苗會過期需要丟棄,後來因為疫情有變化,才提高施打意願。

另外,針對美國宣布11月起放寬對於外國旅客入境美國的限制,但須完整接種疫苗,國人是否受到影響?蘇貞昌回應,「美國相關規定,是針對已有限制的國家,不是台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慾望城市》凱莉好友史丹佛癌逝 享年57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