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嬌生疫苗宣稱「打兩劑」重症保護力達94% 美CDC:等更多數據再做建議
美國嬌生藥廠(J&J)表示,接種該廠牌兩劑疫苗後,對抗中重症的有效性將從70%明顯提升至94%。(圖/取自嬌生官網)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嬌生藥廠(J&J)表示,接種單劑COVID-19疫苗約2個月後,再接種第2劑追加劑,疫苗對抗中重症的有效性將從70%明顯提升至94%。

更多新聞: 11月起外國人赴美須完整接種 歐盟籲納入AZ疫苗

嬌生指出,在施打首劑的兩個月後再接種追加劑,可使抗體水平增加4到6倍;如果在首劑的6個月後接種追加劑,抗體水平可提高9倍,4周後抗體水平會繼續攀升至12倍。

嬌生強調,在對抗Delta變種病毒之下,單劑疫苗也能提供持久的保護力。

嬌生藥廠科學長史托佛斯(Paul Stoffels)表示,「現在證據表明,施打第二劑可進一步提升對COVID-19的保護力,並有望顯著延長保護持續時間。」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曾表示,預期嬌生疫苗將有必要接種第2劑,但需要見到更多數據才能做出確定建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五倍券網站大當機! 首頁出現亂碼網友一片哀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