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隱藏版」功能曝!1設定就能「遠端監聽」網:好驚人
國外網友分享一段影片,只要在iPhone上打開「聽力」功能,透過手機收音,就能用AirPods遠端監聽他人對話。(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國外一名網友在TikTok上分享一段影片,內容解釋蘋果藍牙耳機AirPods的隱藏版功能,只要在iPhone上打開「聽力」功能,能將手機變成麥克風,而耳機就成了傳聲筒。透過手機收音,再利用AirPods遠端監聽他人對話,影片中,她實測將手機放在遠處,離開現場後,竟能透過耳機聽到其他人的對話。

更多新聞: 家有2歲以下兒童領1萬元補貼 衛福部:6000人仍未領!9/30截止

根據《太陽報》報導,Dalila Mouhib於去年4月曾在TikTok發布一則影片,解釋如何開啟AirPods「遠端監聽」功能,只要進入iPhone的設定,點下「控制中心」,並找到「聽力」,再加入選項,並請開啟「及時聆聽」功能。Dalila Mouhib在演影片中實際測試,戴上耳機後,將手機留在原處,竟然能透過耳機,聽到其他人在手機附近的對話,她表示「你們現在可以用這功能去做任何你想做的事了,不客氣」。

AirPods「隱藏版」功能曝!1設定就能「遠端監聽」網:好驚人
進入iPhone的設定,點下「控制中心」,並找到「聽力」,再加入選項,並請開啟「及時聆聽」功能。(圖/翻攝自蘋果臉書)

據蘋果官網資料顯示,其實iPhone的輔助使用功能,是為了協助失聰、聽障人士或有特殊聽力需求的使用者使用裝置,將iPhone變成麥克風,戴上耳機後,就能在吵雜的情況下,輕鬆聽到其他人的說話內容,也可以不受環境干擾。

而Dalila Mouhib的影片轉發數高達47萬次,雖然有網友表示很實用,但不少網友認為這項功能很可怕,有網友在底下留言「我再也不會相信有AirPods的人了」、「道德上有問題」。也有網友表示,其實AirPods是透過藍牙與連接iPhone,雖然理論上可以在距離 400 公尺以內的範圍使用,但畢竟透過藍牙連接,若是遇到金屬、牆壁等各種阻擋因素,恐怕會影響使用功能。

更多新聞: 國旅券超搶手「中獎率僅37%」!4款加碼券預約破3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