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面對疫情戒慎恐懼 陳時中:行政部門非常積極購買疫苗、不斷催貨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行政部門都非常積極購買,不斷得在催貨。(圖/截取自國會頻道直播畫面)

針對國內疫苗議題,今天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質詢,行政部門有沒有人不買疫苗?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行政部門都非常積極購買,不斷催貨,如履薄冰、戒慎恐懼,對疫苗和疫情都保持高度警覺。

更多新聞: 全球73%疫苗集中10富裕國家!聯大秘書長痛批:分配不均

立法院會今天邀請蘇貞昌提出COVID-19疫苗接種、整備、受害救濟等相關事宜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針對購買疫苗的議題,陳時中表示,從去年9/30與COVAX簽約後,接著10/30與AZ簽約1000萬劑,今年簽約莫德納3600萬劑。

對於疫苗到貨方面的問題,陳時中解釋,原本預期COVAX疫苗到貨會最早,但因考量各國疫情嚴重及發展程度等因素,造成疫苗到貨的延宕。 

接著,立委陳柏惟追問,行政部門有沒有人不買疫苗?陳時中答覆,行政部門都非常積極購買,不斷催貨,如履薄冰、戒慎恐懼,對疫苗和疫情都保持高度警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貞昌赴立院報告 估10月底首劑疫苗施打率達7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