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真子公主撒500萬納稅錢保護未婚夫 婚禮延4年終將嫁「軟飯男」
外傳下月結婚的真子公主,將花費2000萬日幣保護未婚夫的安全,讓日本民眾對「軟飯男」大為不滿。(資料照/翻攝自民視新聞)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在下月將滿30歲的日本皇嗣秋篠宮文仁親王長女真子公主,跟未婚夫小室圭從2017年9月訂婚後,婚禮不只延宕至今,小室家族更不斷傳出醜聞。2人預計在10月完婚,男方將於下週從美國返日,登記結婚後,仍會在日本待上一段時間再共同前往美國定居。而2人在日本的期間,將入住高級公寓,並砸下2000萬日幣(約500萬新台幣)提高維安戒備,這讓日本網友大感不滿。

更多新聞: 黃安稱讚東北限電「超前部署」?中國網友狠酸:紅綠燈都亮不了

真子公主和未婚夫小室圭是國際基督教大學時期的同學,在2人的訂婚後,男方的負面爭議卻不斷爆料出來:包含求學時曾霸凌好友長達2年,以及小室的母親和前男友有金錢糾紛,甚至向皇室提出幫忙償還的請求。再加上真子公主婚後可獲得1億5250日圓(約3900萬新台幣)的補助金,讓外界懷疑小室與真子公主結婚的意圖不軌,日本網友也給小室冠上「軟飯男」的稱號。

日真子公主撒500萬納稅錢保護未婚夫 婚禮延4年終將嫁「軟飯男」
真子公主執意要嫁給風評不佳的小室圭。(資料照/翻攝自民視新聞)

根據日媒《DAILY新潮》的報導,真子公主與小室圭預計在10月中舉辦記者會,到時不可避免將面對與婚禮不斷延期、金錢糾紛等外界關注的問題。不過據說真子公主和小室一開始都不願參加記者會,因為認為「反正不管說什麼,外界還是會繼續批評」,是在宮內廳的反覆說服之後,他們才改變主意點頭參加。

日真子公主撒500萬納稅錢保護未婚夫 婚禮延4年終將嫁「軟飯男」
真子公主與小室圭從2017年9月訂婚後,相隔4年傳出下月中將完婚。(資料照/翻攝自民視新聞)

而再度引起爭議的是2人留在日本的時間內,真子公主與小室圭將住在青山或是赤坂的高級公寓中,每月房租超過50萬日幣(約12.6萬新台幣),相關費用從真子公主先前存下的皇族費中支付。但公寓外極有可能會有媒體駐守,加上對小室不滿的民眾不少,擔憂會發生攻擊事件或有入侵者等維安問題,因此有意花費2000萬日幣提高安全措施。加上小室回日本時,外傳將會享有VIP待遇,這些費用都由皇室買單,因此再度引起日本民眾對「軟飯男」不滿。

日真子公主撒500萬納稅錢保護未婚夫 婚禮延4年終將嫁「軟飯男」
為了小室圭的安全,真子公主將花2000萬日幣來提高維安措施。(資料照/翻攝自民視新聞)

真子公主與小室圭之所以需要待在日本一段時間才前往美國,是因為身為皇室成員的真子公主沒有護照與戶籍,必須先放棄皇室身分從「皇族譜」上除名後,以普通人的身分與小室建立戶籍關係,才能再申請護照。整個過程將會耗費數週,因此2人婚後才預計會待在日本一段時間。

更多新聞: 數位綁定「不能秒入帳」後悔想跳車 這類人想改5倍券紙本時間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