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買鳳螺「這一隻」竟藏在殼中 網驚曝「大牌近親」:你賺到了!
日前有網友正準備享用鳳螺時,竟發現裡頭藏著一隻「間諜」。(圖/民視新聞、翻攝爆怨公社二館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鳳螺是不少台灣民眾喜愛的料理食材之一,其彈牙的口感及鮮美的滋味,無論是何種料理方式都相當適合。然而近日有民眾買了鳳螺正想大快朵頤時,竟發現殼中鑽出一隻「間諜」寄居蟹,讓他相當傻眼。貼文曝光後引發熱議,也釣出許多網友分享相同的經歷。

更多新聞: 不敢更新iOS 15怕災情?蘋果「先鋒隊」曝1點有感:可以衝了!

一名網友20日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發文指出,他日前到一家超市購買鳳螺,回家烹飪後竟發現裡面鑽出一隻寄居蟹,看似已經熟透;這讓他瞬間傻眼,「我就問問,超市的鳳螺,裡面是寄居蟹的機率有多大?」貼文曝光即引發熱議,至今已有超過9000名網友留言點讚。

他買鳳螺「這一隻」竟藏在殼中 網驚曝「大牌近親」:你賺到了!
原PO對於在鳳螺中看到寄居蟹一事感到訝異。(圖/翻攝爆怨公社二館臉書)

有網友分享自己過去遇到的相同經歷,「我昨天一包三斤裡面有一隻」、「上次吃到還以為龍蝦幼苗」、「我昨天買一盒也是有一隻」、「燒酒螺很常吃到」、「機率挺高的」;也有網友表示,寄居蟹的近親其實是帝王蟹,所以原PO是賺到了,「往好處想,寄居蟹跟帝王蟹是同類的,吃一隻賺一隻」、「那顆不便宜」。事實上,過去就有不少人透露自己曾吃鳳螺時看見寄居蟹的經歷,當時更有自稱是燒烤員工的網友直指,「這是常有的事」。


他買鳳螺「這一隻」竟藏在殼中 網驚曝「大牌近親」:你賺到了!
不少網友也曬出自己吃鳳螺遇到寄居蟹的照片,認為這件事其實「機率挺高的」。(圖/翻攝爆怨公社二館臉書)


更多新聞: 台灣8月手機熱銷TOP20出爐 蘋果跌落三冠王「這品牌」急速超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