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校園明開打BNT疫苗 陳其邁公布「這2類」符合殘劑施打順序
陳其邁說明學生打BNT。(圖/擷取自陳其邁直播)

全台持續大規模施打COVID-19疫苗,在BNT到貨後,輪到學生為主要接種對象。高雄市將從明23日至10月8日、幫179間學校的學生打BNT。市長陳其邁今公布殘劑規劃,有兩類族群,第一順序是校園內有滿18歲以上教職員工、志工、課後社團及學習扶助老師接種第1劑者;第二順序是協助校園集中接種,滿18歲以上工作人員接種第1劑者,符合資格請依順序向學校登記。

更多新聞: 第9輪疫苗預約截止 高端第2劑、BNT第1劑搶約率逾8成

陳其邁表示,高雄國高中生的BNT疫苗施打意願是94%,明23日至10月8日幫179間學校的學生接種,地點在活動中心、禮堂、會議室、川等,預計有56家合約醫療院所入校接種。

陳其邁指出並公布殘劑的規劃,校園內若有滿18歲以上教職員工、志工、課後社團及學習扶助老師接種第1劑者,為第一優先順序;協助校園集中接種,滿18歲以上工作人員,接種第1劑者,排列順序二,符合資格者依順序向學校登記。

陳其邁也提醒,學生施打後要注意有無心悸、運動耐受不良、胸痛胸口壓迫、呼吸急促、昏厥等症狀,長庚、義大與榮總等醫院也做好相關規畫,假如孩子有症狀需後送,會由這些醫學中心的相關醫師來治療。


快新聞/高雄校園明開打BNT疫苗 陳時中公布「這2類」符合殘劑施打順序
陳其邁說明學生打BNT。(圖/擷取自陳其邁直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專家憂中秋報復性出遊讓疫情再爆發 陳宗彥:持續觀察2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