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校園BNT今開打 柯文哲:目前7暈針、副作用多在今晚發生
北市校園BNT疫苗今天開打,柯文哲表示,目前共有7位學生暈針,1位起疹子。(圖/取自議會備詢直播)

台北市12歲至17歲青少年今(22)日於校園施打BNT疫苗,關於學生施打後的狀況,台北市長柯文哲於議會備詢時表示,截至下午2時的通報,目前台北市共有7位學生暈針,另有一名學生起疹子。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板橋社區解隔前採檢結果傍晚出爐 羅一鈞:若順利今晚可結案

針對台北市今天校園施打BNT的狀況,議員王欣儀詢問,是否有學生出現副作用?對此,柯文哲說明,今天台北市共有6間學校進行施打,截至下午2時的通報,目前共有4位男生、3位女生暈針,另有一位起疹子。柯文哲也有提到,通常打完疫苗後的副作用不會在當場,最多會在今天晚上。

柯文哲今日早上前往育成高中視察動線與整備狀況,他也在現場提醒學生若有出現發燒的狀況,大多會在今日晚上,所以接種完後就回家休息,不要到處亂跑。另外,他提到若打完疫苗真的不舒服,可以請3天的疫苗假,「但不是要你一定得請三天,看你自己的良心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五倍券網頁一早當機 柯P批「落氣」:我猜立院要毒打一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