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重挫「股神」巴菲特!持5檔股瞬間蒸發1388億依然老神在在
美股上週一(20日)跌入不曾去過的深淵,道瓊指數一度大跌971點,「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也接連重挫。(資料照/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美股上週一(20日)跌入不曾去過的深淵,道瓊指數一度大跌971點,「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也接連重挫,根據外媒報導指出,巴菲特當天光在最主要的5檔股票,可能就損失了50億美元(約1387億台幣);雖如此巴菲特依然老神在在,因為他這5檔股早就讓他賺飽飽。

更多新聞: 能源危機席捲全球!專家曝「3大類股」強出頭:通膨帶來轉機

根據美國新聞網站《商業內幕》報導,由於中國房地產開發商恆大集團的債務違約風波,全球股市持續動盪,投資者拋售股票,美股週一連帶重挫,巴菲特光在蘋果、美國銀行、美國運通、可口可樂和卡夫亨氏這5檔股票中,恐損失高達50億美元。

報導稱,巴菲特的波克夏海瑟威( Berkshire Hathaway)控股公司,其蘋果的持股蒸發28億美元,美國銀行損失13億美元,美國通運、可口可樂和卡夫亨式也跌了8億美元。這些虧損是基於波克夏6月底手上還持有的股票下去換算的,也是最新揭露詳細投資組合的狀況,如果之後巴菲特再也沒有調整過的話,那麼波克夏週一就損失了49億美元。

不過,巴菲特應該不會太擔心,因為這5大主要持股早就讓他賺飽,波克夏在蘋果的未實現收益超過900億美元,美國銀行、美國通運和可口可樂也都超過200億美元,卡夫亨式雖然買貴了,但也有約20億美元。

更多新聞: 中國限電衝擊全球!蘋果「供應鏈停產」iPhone13出貨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