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8歲童把「這物」丟寶特瓶 下秒突爆炸「右眼球溶解」終生失明!
中國一名8歲男童日前因將乾燥劑丟入裝有水的瓶子裡引發爆炸,導致右眼終生失明。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取自Pexels)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絕大部分的包裝食品均附有乾燥劑,其主要目的是吸附包裝內的水氣,減少食品受潮,避免發霉等問題。然而中國上海市一名8歲兒童日前在吃零食時,因為好奇而拿了包裝內的乾燥劑把玩,隨後還將乾燥劑丟入裝有液體的寶特瓶裡,下秒水裡的乾燥劑竟突然爆炸,男童的右眼球都被溶解掉,右眼就此終生失明。

更多新聞: 蘋果iOS 15出現首波災情 iPhone狂跳「儲存空間已滿」無法消除!

據《新晚報》報導,男童可可(化名)母親表示,當天因為兒子期中考成績好,她為了獎勵兒子,便到超市買了許多可可喜愛的零食。回到家後,她就到廚房準備晚餐,可可則在客廳開心吃零食。沒想到15分鐘後竟傳來慘叫聲,她急忙跑到客廳查看,發現可可摀著右眼,一邊大聲嚎哭、一邊痛苦地在地上滾動;此時他身旁有一個「炸開變形」的寶特瓶,地板上到處都是水。

中國8歲童把「這物」丟寶特瓶 下秒突爆炸「右眼球溶解」終生失明!
男童的右眼球因被鹼性液體侵蝕,導致整個右眼球都被溶掉。(圖/翻攝澳洲星島日報微博)

報導稱,雖然可可送醫後已經急救了20分鐘,但由於他的右眼被鹼性液體侵蝕,導致整個右眼球都被溶掉,造成終生失明,任何醫療手段都已無力回天。事後可可坦承,他當時吃完零食後發現包裝裡有小包乾燥劑,一時好奇就拿出來聞了聞,隨後就把乾燥劑丟入裝有水的寶特瓶中,沒想到一放進去就炸開。可可說,當時他感覺有東西直直噴進他的右眼,一陣劇痛後他就什麼都看不見了。

中國8歲童把「這物」丟寶特瓶 下秒突爆炸「右眼球溶解」終生失明!
男童因將乾燥劑丟入裝有水的寶特瓶而引發爆炸。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取自Photo A-C)

報導提醒,食品中常用的就是生石灰乾燥劑,主要成分為氧化鈣,遇水就會發生化學反應,生成氫氧化鈣,並釋放大量熱量。由於食品包裝內水分含量極低,乾燥劑通常不會發生明顯變化,但如果把乾燥劑放到有水的塑膠瓶中,塑膠瓶通常是瓶身大、瓶口小,相對比較密閉,這樣就會導致瓶內空氣急劇膨脹,當超過瓶子的耐壓能力時就可能發生爆炸。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危險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阿沁愛妻瘦成紙片人「肋骨明顯突起」!她曝真實體重憂:很怕變2開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