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市疫苗覆蓋率高於全國平均值 鄭文燦盼10月底達65%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10月底前有望讓市民疫苗覆蓋率達65%。(圖/擷取自桃園市議會)

桃園市議會今(22)日進行第2屆第6次定期會進行市長施政報告,市長鄭文燦在報告中說明,桃園市目前疫苗覆蓋率高於全國平均值,預計在10月底前疫苗覆蓋率可以達到65%,另外,桃園市也配合中央振興券計畫,推出「桃園好市乘雙券」及「數位桃園1000 PLUS」2項方案配合,盼能幫助因疫情受創的各行各業。

鄭文燦表示,桃園經歷多起重要群聚感染事件,包括部立桃園醫院、華航諾富特、國軍桃園總醫院等群聚感染事件,在防疫團隊的努力之下,順利完成清零計畫,近期長榮機師與北科附工學生確診Delta變異株事件也順利落幕。

鄭文燦說明在疫苗接種部分,桃園市用疫苗接種單的方式,主動、精準、分流、友善四大方針讓65歲以上長者接種疫苗率達82%為六都第一,目前桃園疫苗覆蓋率高於全國平均值,預計10月以前朝向65%目標邁進。

在紓困振興方面,鄭文燦說,桃園市推出「桃園紓困10帖」,希望讓受災比較嚴重的各個行業得到幫助,也配合中央「五倍券」將推動「桃園好市乘雙券」及「數位桃園1000 PLUS」2項方案,期盼紓困振興力量集中在桃園,新的振興活動會從10月8日振興券發行以後推動,讓餐飲業、服務業得到更大的保障。

至於今年的旱災,鄭文燦提到,今年談到上半年,石門水庫遭遇百年大旱,蓄水率一度僅剩7.66%,市府自去年10月啟動抗旱機制,與企業、農業部門進行充分合作,秉持「節水、調度、備援」三管齊下,讓民生、產業用水都能維持正常,才能順利渡過難關,鄭文燦也感謝農民的配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