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過24週還沒打第2劑! 蘇貞昌重申「一原則」:到現在我也沒事一點都不急
蘇貞昌回應還沒打第二劑。(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在立法院質詢,問及COVID-19疫苗施打第一劑與第二劑的間隔天數,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不希望超過16週,高嘉瑜指出,但行政院長蘇貞昌至今已超過24週。對此,蘇貞昌重申,疫苗不足他不搶,大家不打他率先,「所以我當時率先全國第一個打AZ,到現在我沒有打也沒事,一點都不急」。

更多新聞: 快新聞/11月美國入境新規! AIT:外籍成年旅客須出示2劑疫苗接種證明

對於疫苗施打第一劑與第二劑的間隔天數,陳時中表示應為12週,不希望超過16週,高嘉瑜追問,蘇院長已超過24週都還沒打到第二劑,這樣是安全的嗎?陳時中回應,對於AZ也有報告建議間隔30週效果更好,蘇院長是站在希望大家都打到了才打第二劑的角度。

高嘉瑜接著問蘇貞昌,是要等大家打完還是有預估的時程?蘇貞昌說,「如我先前報告,疫苗不足或怎樣我不搶,大家不打我率先。所以我當時率先全國第一個,到現在我沒有打也沒事,一點都不急」。

高嘉瑜好奇在座有多少關於已完整接種,蘇貞昌表示,官員是來答詢,不舉手、不站起來,高嘉瑜要問哪一位應請對方到備詢台,高嘉瑜說要請所有人上來,蘇貞昌回,「你這樣不會嫌太多嗎?」

沒想到高嘉瑜出招說,請有打完兩劑要到台上回答的官員舉手,最後在蘇貞昌重申,問哪一位就請對方到備詢台後,高嘉瑜點名財政部長蘇建榮、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他們表示都已完整接種,分別打的是莫德納與AZ。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昔有淡水阿嬤今有海線阿公?顏寬恒批陳柏惟沒做事 他1看酸:胡言亂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