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視訊上課「從不露臉」學生疑偷懶!鏡頭一開「真相畫面」曝全淚崩
在武漢肺炎肆虐下,全球的師生都被迫使用遠端視訊方式上課,而這樣的生活模式也已持續將近2年,從不習慣變成生活日常。(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林彥君報導

在武漢肺炎肆虐下,全球的師生都被迫使用遠端視訊方式上課,而這樣的生活模式也已持續將近2年。在印尼日惹大學(Universitas Gadjah Mada)一名講師也透過視訊上課,但他從不開鏡頭,學生們只能聽其聲、無法見其人,引發學生臆測,懷疑講師在偷懶;不過直到有一日他意外打開鏡頭,學生這才發現其背後真相,當下淚水潸然淚下。

更多新聞: 「拎過鐵絲網」的阿富汗女嬰近況曝光!美軍證實:一家3口在美團聚了

綜合外媒報導,這名老師名叫努格羅霍(Edi Prasetyo Nugroho),在日惹大學教授商業經營相關科目的老師;和多數教師不一樣,視訊授課期間,努格羅霍從來不打開鏡頭,引發學生猜測,懷疑老師是不是在鏡頭後偷懶、撈油水,直到有一日努格羅霍意外打開鏡頭,才讓真相在學生面前水落石出。

老師視訊上課「從不露臉」學生疑偷懶!鏡頭一開「真相畫面」曝全淚崩
印尼日惹大學講師罹患腎病,為了不影響學生求學,堅持插著氧氣管為學生認真授課。(圖/翻攝自tiktok)

那天的意外,除了是學生們首次見到努格羅霍的臉,更得知原來鏡頭背後的老師是插著氧氣管努力地講課,學生進一步詢問,才得知原來他罹患腎臟疾病已逾11年,病情惡化之後,他必須經常回到醫院做血液透析治療,但努格羅霍的教學熱情不減,沒有放棄學生,並做好教師的職責,繼續為學生備課、授課。

真相曝光後,努格羅霍的一名學生選擇將老師的故事拍成短影片,分享到網路上,「上課的時候都覺得老師的呼吸聲聽起來很重,但從來沒有對我們抱怨過自己的身體狀況」,學生們看到老師的努力,也為自己的學習態度感到抱歉;而努格羅霍也向學生說明了自己的情況,也解釋自己是為了避免學生擔心或分心,這才選擇關掉鏡頭。事情在網路上曝光後,也引起網友關注,紛紛對這名值得尊敬的老師獻上祝福,也希望努格羅霍的身體能盡早好起來。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35歲實現財富自由「存3000萬」爽退休!她曝存錢2大秘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