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2高中開打BNT 過半數學生隔天請疫苗假

苗栗縣22日校園BNT疫苗率先開打,首先安排在興華、三義兩所高中,共計893名學生接種,施打完隔天,今天兩校總共有510名學生,超過接種者一半以上的比例,請了「疫苗假」在家休養;苗栗縣教育處表示,校方都已安排線上教學,讓學生在家學習不中斷。

更多新聞: 快新聞/為入CPTPP恐開放日本核食? 蘇貞昌籲「勿貼核食標籤」:要看科學證據

講台上的老師,除了幫教室裡的同學,寫板書上課外,一心還得同時二用。

苗栗2高中開打BNT 過半數學生隔天請疫苗假

老師vs.同學說,「你要負責回答我,你不要讓我覺得很孤單。」

轉身彎腰,對著筆電另一頭螢幕的學生,遠距視訊教學,因為23日的上課日,課堂裡的同學,超過一半以上,全請了疫苗假,在家休養。苗栗2高中開打BNT 過半數學生隔天請疫苗假苗栗縣長徐耀昌說,「第一劑打完以後,各位就能增強更高的免疫力。」

苗栗縣校園BNT疫苗22日開打,首日安排興華高中跟三義高中,一共893人接種。

結果施打完隔天,興華高中打過疫苗的同學中,有352人請了疫苗假,比例超過63%;另外,三義高中請疫苗假的同學,也多達47.2%。

苗栗2高中開打BNT 過半數學生隔天請疫苗假

興華高中秘書楊崴婷說,「很多都是陸續家人希望,他們打完疫苗在家休息觀察。」

苗栗縣教育處副處長葉芯慧說,「疫苗施打之後的兩週,包含整個課程的內容,教學的方式都要因應整個,學生請假的情形來做調整。」

教育部規定,學生的疫苗假,從接種當天算起,可以請休3天,同學只要認為有必要,都可以選擇在家休養,校方也都提前規劃好線上教學,不會因為防疫,打亂孩子的受教權。

(民視新聞/邱俊超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櫻花鉤吻鮭復育有成 闢片綠地!1萬3千棵樹明年底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