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埔心百年茄苳公生病 魏明谷帶鄉親祈福

彰化埔心鄉太平村有一棵360年的茄苳樹,被地方鄉親供奉為「茄苳公」,每年中秋節,信徒都會來拜拜,但今年茄苳公得了「梢枯病」,樹葉不斷脫落,總統府國策顧問魏明谷,特地帶著地方鄉親,一起來為茄苳公祈福,希望祂早日恢復健康。

更多新聞: 花蓮崇德國小校長室有娃娃機!成績好、表現優能免費玩

大家手牽手,圍成一圈,一起為茄苳公祈福,這棵300多年歷史的茄苳公,一直被埔心鄉親視為地方的保護神,總統府國策顧問魏明谷說,過去農業時代醫療不發達,許多父母都會來求茄苳公「收契子」,保佑孩子平安長大。

彰化埔心百年茄苳公生病 魏明谷帶鄉親祈福

魏明谷說,「我小時候是從這裡出生,在這裡長大,我們地方的鄉親,只要生孩子,都希望茄苳公,來作為祂的契子,希望茄苳公保佑我們小朋友,能夠長大成人。」

茄苳公香火鼎盛,契子開枝散葉,每年的中秋節,茄苳公的生日,被茄苳公庇佑長大的「契子」,都會返鄉來祭拜,埔心鄉長張乘瑜說,「因為茄苳公的誕辰,就是農曆的八月十五日,也就是中秋節,這時候很多返鄉的鄉親,也會利用假期,來茄苳公這裡拜拜。」

彰化埔心百年茄苳公生病 魏明谷帶鄉親祈福

過去枝葉茂密的茄苳公,今年年初,得了「梢枯病」,樹葉不斷的掉落,讓鄉親都很憂心,永靖鄉民代表魏碩衛說,「葉子不斷的掉落,看了實在很不捨。」

總統府資政,也是樹木專家吳晟老師,特地來關心茄苳公,除了找來樹醫生治療,大家也一起集氣、共同祈福,拯救茄苳公。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就是今天!國慶日倒數「晚上11點」開始交管 周邊管制路線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