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台灣釋迦、蓮霧 全國農業金庫推「農金安心GO」產銷平台

台東的鳳梨釋迦盛產季約有1萬噸左右,每年有九成都是銷往中國,沒想到今年卻遇到釋迦和蓮霧禁令,全國農業金庫擔心果農生計受衝擊,特別聯合分布在各地的台灣商業總會,透過「農金安心GO」農漁產品產銷平台,要把蓮霧和釋迦行銷到全世界。

更多新聞: 遠離台北!把蓋房子當成自學課程 「台大資工博士棄高薪」攜4子女移居台東

果粒均勻分布,用佳冬蓮霧做成的果醬看起來相當可口,台灣有水果王國之稱,產出來的蓮霧又大又紅,一旁台東的大目子釋迦,簡直比人臉還大,盛產季不能出口到中國沒關係,反而讓台灣的水果行銷世界各地。

全國農業金庫董事長吳明敏表示,「安全農產品媒合的行銷平台,幫忙農漁會所輔導的農漁民,或青年農民特別的是,我們幫他找到產品的出路,公司呼應行政院的五倍券,五倍變六倍,那增加這一個是數位券,那這個數位券,你可以去採購,認識到台灣的安全農產品在哪裡。」

行銷台灣釋迦、蓮霧 全國農業金庫推「農金安心GO」產銷平台

搭上最夯的五倍券話題,想吃台東釋迦或是高雄蓮霧,網站一點很方便,會決定延續行銷平台,是因為吳明敏在鳳梨禁令中發現,2019年鳳梨均價每公斤只有19.8元,去年更低來到17.3元,不過鳳梨禁令後,今年的出口均價直接衝上每公斤22.1元。

吳明敏說,「其實如果你去了解到,巴黎或英國這些高所得國家,它的水果製品加工是什麼樣的東西,你政府應該多花點錢,去做這些加工製品,進到台灣的水果鮮果跟加工製品,差了一百億台幣,這個就是增值。」

行銷台灣釋迦、蓮霧 全國農業金庫推「農金安心GO」產銷平台

全國農業金庫拚電商,現場更有商會會長,直接下單蓮霧和釋迦各15萬公斤,說要捐給弱勢團體,吳明敏更建議分散市場可以一起幫幫台灣果農,「溫帶國家對於台灣的亞熱帶,熱帶的鮮果,的確有需求,台灣的水果跟加工製品,一定要設法去分散市場。」

就怕中國暫停進口釋迦和鳳梨,引起果農憂心,但是山不轉路轉,反而讓台灣水果找到更多出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攪局 當季萬里蟹拓展電商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