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子.金融股回神 甩恆大陰霾重回萬七

中國恆大集團爆出財務危機,全球籠罩在恆大風暴下,也讓各國股市連日震盪波動,不過現在傳出中國政府準備出手,要讓恆大集團重組變成國企,也讓連日探低的恆大股價一度暴漲32%,而台股則受到美股4大指數收高、加上電子金融鋼鐵等回神,激勵大盤反彈大漲152點,終場收在17078點,不過,成交值只有2508億。

更多新聞: 華固砸44.88億搶下南港土地 每坪513萬寫新高

在美股4大指數收高激勵下、台股開高走高,尤其台積電、大立光、聯電等電子股和金融、鋼鐵回神,讓台股一甩恆大風暴陰霾,反彈大漲152點,終場收在17078點,不過成交值持續萎縮,只有2508億。

台灣電子.金融股回神 甩恆大陰霾重回萬七

分析師黃文清說,「包括像是玻璃鋼鐵,乃至於航運族群,是今天反彈強勢群組,其他在電子部分,以第三代半導體,車用電子相關族群比較強勢,但是在恆大事件後續觀察,仍舊要密切注意。」

台灣電子.金融股回神 甩恆大陰霾重回萬七

分析師要投資人密切注意中國恆大動向,因為全球壟罩在恆大風暴下,外界擔憂雷曼事件重演,已經讓各國股市連日震盪波動,甚至有專家示警,負債高達8.4兆的恆大一旦倒閉,恐比雷曼還糟糕,不過現在傳出中國政府準備出手,要讓恆大集團重組變成國企,將一分為三成為3個獨立體,也讓恆大股價從2.7港元最高漲到3港元一度暴漲32%。

台灣電子.金融股回神 甩恆大陰霾重回萬七

新聞報導指出,「現在中國央行出手相救,向銀行挹注資金,超過230億美元,幫助恆大債權人,避免最壞的情況。」外媒連日報導關注,而深陷債務危機的恆大地產也發出公告,23日會如期支付去年至今年9月22日期間的利息,將償還新台幣172億債券息,但恆大債務無底洞,接下來能否如期償債,後續持續受到關注。

(民視新聞/陳妍霖、王文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國際債券發行規模突破2000億美元 再創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