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漿吞噬逾190棟房屋!西班牙火山島噴發第4天 社區街道面目全非

西班牙、加納利群島的拉帕爾馬島火山,上週日爆發後,至今已連續噴發了四天,除了火山灰,還有大量超過攝氏千度的高溫岩漿,不斷流出,所經之處,幾乎是面目全非,目前岩漿已流進街道,吞噬至少190棟房屋,至少六千人被迫撤離家園。一起來了解。

溫度超過千度的火山岩漿,就在眼前,一點一滴吞噬一切。

消防人員只能眼睜睜看著。

換個角度,無人機空拍到的畫面,似乎更讓人驚駭。帶著火光的大片灰黑岩漿,一步步進逼,然後一塊塊掉入淺藍色的泳池,冒出大量白煙。距離拉遠,也看見了岩漿覆蓋的範圍。

西國火山風險民事保護技術總監說,「這裡的硫含量沒有問題,目前看到的讀數顯示對人類健康沒有危險,二氧化碳氣體流量在最高點海拔3000公尺,正如我所說沒有健康危害。」

實際上,當局是萬分緊張,22日還派人測量火山岩漿的瓦斯濃度。

位於西班牙,加那利群島,拉帕爾馬島火山19日爆發至今是不斷噴發,除了火山灰之外,岩漿也流進街道,毀滅上百棟建築,不過,22日當局也開放媒體,近距離拍攝火山。

另一頭,已有上千人被迫撤離家園,消防人員也忙著協助大家,打包善後。

當地民眾說,「我的情況和大家的情況一樣慘可怕,(記者說,現在要怎麼辦?你要去哪裡呢?),我們準備卸貨準備明天繼續工作。」

當地蕉農說,「是啊我們盡力搶救,當地民眾,(記者說,農作嗎?)是啊農作香蕉。」

滿滿無奈,其實專家原本預計,岩漿在當地時間20號晚間就該流進大海,甚至還有可能在落海時、發生爆炸或製造出有毒氣體,西國海軍也為此封閉沿岸地區,不過,目前岩漿流速已經減緩。但當局還是警告,危機尚未解除,熔岩流可能還會持續一段時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