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打BNT第二日 有請音樂老師彈琴緩解學生情緒 兩週內避劇烈運動 校方調整體育課授課內容

各大校園今天接種BNT來到第二天,有鑑於首日有學生暈針,北市泰北高中出奇招,請來學校音樂老師現場彈琴,用音樂來緩解學生緊張情緒,另外指揮中心呼籲打完BNT兩週內不要做劇烈運動,因此不少高中體育課,都將改為靜態的影片觀賞,避免副作用發生。

更多新聞: 入秋首波東北風今增強 兩熱低壓1-2天恐成颱

全台校園全面接種BNT疫苗來到第二天,學生一大早拿著健保卡來報到,醫生問診確定沒問題後,就到旁邊注射區立刻打疫苗,北市泰北高中還很貼心,出動老師現場彈琴伴奏,優美琴聲響徹整個禮堂,就怕學生會暈針,校方希望透過音樂來緩解學生情緒。

北市泰北高中校長陳建佑說,「在這個施打過程,我請我們學校音樂老師現場彈奏鋼琴,讓孩子能夠心理上的抒壓,這算是一個比較特別的安排。」

施打BNT第二日 有請音樂老師彈琴緩解學生情緒 兩週內避劇烈運動 校方調整體育課授課內容

不少學生表示,有了琴聲,原本很緊張的心情也放鬆下來,不過打完還是得注意副作用,各學校早有準備,陳建佑表示,「明天(9月24日)學生是統一不到校,進行線上教學,經過星期五(9月24日)、星期六(9月25日)、星期天(9月26日),3天的休息之後,下星期一(9月27日)如果小孩子還是身體不適的話,就依照需求個別來請假。」

北市成功高中校長孫明峯則說,「明天(9月24日)開始我們還是正常上課,家長可以照顧孩子可以安排的話,也可以有疫苗假的申請,比較多的體能,或者是比較多互動活動會先暫緩。」

施打BNT第二日 有請音樂老師彈琴緩解學生情緒 兩週內避劇烈運動 校方調整體育課授課內容

泰北高中先以線上為主,成功高中則先暫緩體能活動,以台北地區為例,首日原定施打4623人,最後打完4461人,施打率高達96.5%;通報身體不適有48人佔1%,不過指揮中心還建議打完BNT後,兩週內不要進行劇烈運動,那體育課該怎麼辦?

北市成功高中體育老師說,「因為考量學生身體狀況,所以這2天就改以在教室自習,或是看影片方式為主,盡量避免身體的活動」,青少年終於盼到疫苗可打,打完疫苗後的配套、健康監控也不可馬虎,學校動起來,要讓學生家長都安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慶祝台克建交38年、感謝北榮守護健康 克國大使致贈138盒手工傳統糕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