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老本 向友借錢籌400萬 老翁遇詐騙老哏險被騙 幸友人及時報警阻詐

又是一樁跨國戀愛詐騙。桃園1名72歲老先生,在網路上遇到一位自稱在伊拉克當兵的女子,兩人認識後,用LINE聊天,女兵甜言蜜語,開口說寄了禮物給他,但是卡在海關,要先付稅金及檢驗費。老先生不疑有他,挖老本湊了100萬,錢不夠,還要跟朋友借300萬,還好朋友覺得怪報警,才成功阻止詐騙。

更多新聞: 潤寅詐貸案二審 判楊文虎25年、王音之27年

員警詢問老先生,對方跟他認識過程中,是不是先說要交朋友,等過了一段時間,再說有東西要寄給他,但卡在海關,要他付錢,只見老先生點頭如搗蒜,也讓員警更肯定,他遇到詐騙老哏。

挖老本 向友借錢籌400萬 老翁遇詐騙老哏險被騙 幸友人及時報警阻詐

確定是詐騙後,員警繼續分析詐騙集團伎倆給老先生聽,說這些都只是要錢的名義,千萬別傻傻上當。

桃園1名老先生,在交友軟體認識1名自稱在伊拉克服役的女兵,對方不但以親愛的稱呼老先生,說自己睡不著需要陪伴,甚至還說老先生是他唯一的家人,讓老先生誤以為遇到真愛。經過1個多月瘋狂灌迷湯後,假女兵說寄了個禮物給老先生,但卡在海關,需要他先付稅金及檢驗費,陷入情網的老先生不疑有他,不但自備百萬現金,還跟朋友借了300萬,打算去銀行匯款,幸好朋友機警,懷疑老先生被騙,報警處理。

挖老本 向友借錢籌400萬 老翁遇詐騙老哏險被騙 幸友人及時報警阻詐

桃園蘆竹分局祕書室主任陳永成說,「老先生不疑有他,於是捧著100餘萬元現金,打算前往金融機構匯款,而且還打電話向友人借錢,所幸這名友人機警,立即打電話向警方求助。」

警方接獲報案,要老先生的朋友先把人帶到派出所,經過多名員警分析懇談,讓老先生從愛情陷阱中清醒,也保住他的老本。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詐騙集團黑吃黑吞3百萬贓款 懷孕女也被押走